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6经典谎言·人物篇

——邱少云不合常理地「被烧死」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明心

湖北省安陆市乡村教师廖忠明就小学课文《我的战友邱少云》中的失真情节向有关部门质疑:邱少云在战斗前被烧死,他随身携带的手榴弹、爆破筒在燃烧中为什么不爆炸?武器是怎样处理的?课文中只字未提。


有些官方宣传文章继续编:「为防止携带的爆破筒和子弹遇热爆炸,他强忍着烈火烧身的剧痛,轻轻地将爆破筒推向一边,将子弹埋到土里。」可2004年,当年邱少云的排长曾纪有向广西《法制报》证实,当时安排邱少云潜伏在离铁丝网最近的地方,没有身背爆破筒和子弹,只让他拿了一把剪铁丝网的钳子。并透露说邱少云离敌人不是宣传说的60米,是30米,离铁丝网只有5米。

还有宣传文章说邱少云身边有一条水沟,他若滚进沟里就能活命。曾排长说:「我们在半山腰,哪来水沟,有水沟,在那寒冬也没有水。」

从医学角度分析,人被燃烧弹击中,不可能岿然不动。因为人在遭受剧痛时,神经末梢通过脊髓传达到肌肉做出条件反射,这种反射动作不受大脑控制,超强的意志力也没本事让它不动。

中国大陆一篇网文《邱少云,值得怀疑的英雄》提出,在燃烧弹的千度高温下,邱少云不可能一动不动,「咬紧牙关,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坚持30多分钟,直至壮烈牺牲」。「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被燃烧弹直接击中」,已经死了。

韩战共军阵亡几十万,中共党宣为啥非要把邱少云从三等功拔成特等功,树立成英雄典型呢?因为邱少云是烧死的,故事编得越离奇越容易煽情,点燃老百姓爱党爱国的激情。

顾全大局,为党献身,永远是党青睐的宣传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