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3 经典谎言·文艺篇

——《收租院》—虚构的大地主刘文彩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古啸

1965年初,在四川省大邑县设立了刘文彩地主庄园陈列馆,四川美术学院的师生们雕塑了一组农民向地主交租的群像,名为《收租院》。不久,中央电视台拍摄了纪录片《收租院》,大获成功,解说词也被选入小学语文课本。「恶霸地主刘文彩」从此登上政治舞台,成了家喻户晓的反派明星,他几乎代表着中国人民推倒的三座大山中的一座,近代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恶霸地主的总典型。

然而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刘文彩反面形象是中共出于政治需要塑造出来的,与真实的刘文彩完全不是一回事。

1999年11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笑蜀先生撰写的《刘文彩真相》,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刘文彩。刘文彩的罪恶与各种酷刑,如水牢、收租院、老虎凳、灌辣椒水……完全都是按照「阶级斗争」的模式集体创作出的虚构作品。刘文彩并非《收租院》所塑造的面目狰狞的大恶霸地主。香港凤凰台专题片《大地主刘文彩》披露,刘文彩是对当地教育做出杰出贡献的大好人。

虚构中知名度最高的莫过于「水牢」。「水牢」解说词称:刘文彩在佛堂侧秘密修建水牢,工人在完工后全部被杀害了。劳动模范冷月英是惟一侥幸从水牢里活着出来的人。

《刘文彩真相》披露,1981年,陈列馆派出专人采访了70多名知情者,翻阅了大量文史档案。经过一年多的奔波,水牢人证一个也没找到,物证同样不见踪影。庄园陈列馆向主管部门送呈的《关于「水牢」的报告》称:综合我们掌握的材料,可以初步肯定「水牢」是缺乏根据的。

冷月英最早提出水牢之说。1951年,冷月英说:「1943年,我因欠了地主刘伯华(刘文彩的侄子)五斗租谷,刚生孩子3天,就被蒙上眼睛抛进了刘家水牢关了7天7夜。」1954年元月,大邑县提出「冷月英坐刘文彩家水牢」的方案,得到了主管部门认可。

1958年,主管部门将刘家地下室灌上水,仿制了铁囚笼、三角钉等刑具向社会开放。冷月英也开始到处声讨刘文彩的滔天罪行。

后来有记者找到冷月英,她拒绝正面回答,情急之下脱口而出:「你们追着我问什么?又不是我要那样讲的,是县委要我那样讲的。」

一位当年深受谎言蒙骗的网民在看过《大地主刘文彩》后写了《刘文彩爷爷是个好人!》的帖子:刘文彩一生乐善好施,热心公益事业,为了家乡的教育事业,他修建文采中学,几乎耗尽所有家产。文采中学占地两千多亩,当时征地为使老百姓利益不受到损失,刘爷爷采取两亩地换一亩地的办法。学校建成后,刘爷爷广招教育人才,其教育规模当时在四川地区乃至在全国私立学校中都是最大最好的学校。

刘文彩关心贫困百姓疾苦,逢年过节都要对贫困人家走访和接济,乡邻之间纠纷也都要请刘爷爷进行调解,因为他办事公道正派。所谓的收租院全是骗人的鬼话!(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