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4经典谎言·人物篇

——「为人民服务」—烧制鸦片而死的张思德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明心

几10年来,中共的宣传都说张思德是毛泽东身边的中央警卫营士兵,1944年响应大生产运动号召,在延安附近的安塞县烧木炭时,窑塌被活埋。

张思德死后,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为其召开了追悼会;毛泽东写了《为人民服务》追悼他,还亲自出面发表讲话,称「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张思德并没有突出的战功和事迹,一个小小的警卫员,死后被中共如此高规格厚待,是极其少有的。这其中有什么隐情?事实上,张思德并非死于烧木炭,而是在烧制鸦片的过程中意外身亡的。

1941年初,「皖南事变」后国共翻脸,中共经费陷入极大困难。为了度过难关,毛泽东密令财政厅长南汉宸做贩卖鸦片的生意。当时,塔斯社记者、莫斯科驻延安特派员彼得·弗拉基米若夫在《延安日记》里写道:「中共政治局甚至批准,要加强发展公营的鸦片生产和贸易……要在一年内为中央政府所辖的各省的市场至少提供120万两的鸦片……毛泽东同志说,在目前形势下,鸦片是要起打先锋的、革命的作用。」中共还任命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中共中央秘书长、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任弼时为鸦片专员。

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耀杰也曾发文揭露,他曾经到开展「大生产运动」的南泥湾实地考察过,「当地政府官员讲,南泥湾本来是延安地区唯一的原始森林,被王震的359旅用极其野蛮落后的方式砍伐烧荒后,种植了大片的鸦片,卖到国统区赚取银元,却毒害了中国的老百姓。」

中共为了掩人耳目,参与烧制鸦片的,必须是「党性强」「纪律性高」的人,中央警卫团战士是首选。据说中央警卫团很多干部、士兵都轮流参加过加工烟土的工作。

抗战之前,为了提高国民素质准备抗日,蒋介石发起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新生活运动,国民政府开始严格施行禁烟运动。中共为了赚钱买武器与国民党打内战,竟将制毒贩毒合法化,源源不断地把鸦片运往国统区毒害同胞。张耀杰还说,研究中共党史的朋友告诉他,这些事情在中共内部文献中也有记载,但中共却欺骗了中国民众70多年,把南泥湾种鸦片说成是种庄稼、养牛羊;把烧制鸦片的张思德说成是烧木炭。

那幅「为人民服务」的大标语,多少年来一直悬挂在北京中南海的影壁上,让人依稀看到当年中共制贩鸦片的影子,成为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中共最为经典的谎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