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1)经典谎言·抗战篇

——序章:我们曾相信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古啸

序章:我们曾相信

我曾相信毛泽东领导八路军打败了日寇,赢得了民族独立;后来发现原来是国军的浴血奋战和美国的帮助才打败了日寇。

我曾相信,红军「长征」去陕北是为打日本;后来发现陕北没有日寇,去陕北是为了逃命和求得苏共援救。

我曾相信,饿死约4000万人的3年大饥荒(1959年~1961年)是因为天灾及苏联逼债;后来发现那些年风调雨顺,是毛泽东发起的大跃进、赶英超美及支持「世界革命」造成的。

我曾相信,抗美援朝是「保家卫国」;后来得知联合国军队根本不是要侵略中国,而是要阻止战犯金日成吞并韩国。

我曾相信,共产党领导的「斗地主」是为民除害,造福人民;后来发现大部分地主的财产都是辛勤劳动所得,他们受到了令人发指的虐待。

我曾相信,电影中的英雄在弹火中纹丝不动;后来发现这样的情节是没有事实根据的虚构。

我曾相信,黄世仁欺压白毛女;后来发现那是杜撰的。

原来,南泥湾种的是鸦片;「半夜鸡叫」是假的;「天安门自焚」是中共导演的……当发现了这些真相,我震惊了,原来我一直活在这些「经典」的谎言中!

经典谎言·抗战篇


01红军长征是抗日还是逃跑?

1934年从江西撤离到1935年到达陕北的红军长征,中共称之为「北上抗日的壮举」。可是稍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那时日军在东北和华北作乱,红军去陕北抗的哪门子日呢?红军长征前曾派出一支「北上抗日先遣队」,2021版党史说先遣队开赴闽浙赣皖边区活动,那里是国民政府的心腹战略地带,时值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资料显示,这支队伍的真正目的是「为红军主力突围试探」,说白了是去探逃跑的出路,而非北上抗日。

1936年11月16日,红25军以「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名义,离开鄂豫皖地区,向西部转移,并发表了北上抗日宣言,这支部队最后到达的陕西同样没有日军;而且到达以后,不是去华北抗日前线,而是前往甘肃。

共产国际驻中国的军事顾问李德在《中国纪事1932~1939》中对长征和「北上抗日」是这样评说的:「就当时来说,其实没有一个人,哪怕只是在梦中想到过要北上抗日。虽然抗日是主要的政治口号,但决不是党和红军领导者的军事计划。」

根据史料记载,那时「长征」还不叫「长征」,是「西征」和「突围」。红军撤离江西苏区时,并没有明确方向;而且红军在途中因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曾频频改变逃跑方向。

1935年6月,中央红军在懋功两河口与张国焘队伍会师,才决定「北上」方针,计划建立川陕甘根据地,但张国焘不同意。

1935年9月18日,毛泽东偶然从旧的《大公报》上得知陕北依然活跃着相当数量的红军,才决定前往陕北与刘志丹会合。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中心前客座研究员谢幼田在《中共壮大之谜—被掩盖的中国抗日战争真相》中说:「最初打算与贺龙在湘西会合,失败以后西进到贵州;毛泽东接掌党的大权以后,预定度过长江北上四川,再失败;然后逃到荒凉但是追兵较少的云南;这时候,已经没有,而且不可能有既定的目标,只是为了不被消灭而尽可能地回避战斗,而飘忽不定在云贵川一带;这支中央红军第一次北上,与已经在四川西康等待他们的红军第四方面军相会。从一个偶然机会知道高岗、刘志丹在陕北,于是毛泽东自行再北上。从来不存在一个为了抗日的战略北上『长征』。」在不到一年之间,中共「落脚点」经历了七次变化。期间的东征和西征,是为了打通前往苏联的通道。「红军北上抗日」是中共在北上结束以后编造出来的。

02「净害老百姓」——地雷战真相

俺们村是抗日老根据地,所以还有机会听到许多革命教科书上所没有提到的故事。地雷战、地道战和南征北战老三战影片的故事情节编得有声有色。然而,亲手玩过地雷的老乡们说起「地雷战」,没一个有好感的,甚至有人深恶痛绝。为什么?因为地雷战净害老百姓。

国际禁雷运动组织曾证明:八路军地雷杀死的平民远多于军人。太行山的农民早在半个世纪前就知道这个事实,但他们一直没有机会说出来。

其实老乡们很懂地雷:地雷总要埋在人走的道上吧,那条道咱们村民天天要走好几趟,鬼子们十天半月也不定来一回,你说它炸谁?还不是炸自己人!埋雷得罪乡亲,没人愿意干。但八路军就要你干,党员干部就只好执行。八路军让埋雷,并不是为了保护乡亲,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地雷响等于报警,八路军马上就转移。要是炸了鬼子,他们就把周围几个村子都烧了。这时八路军又躲没影了。那会儿,咱这一带地区没听说几个鬼子被地雷消灭,倒是老百姓被伤了不少。老乡们怎能不埋怨?

埋雷的干部也难啊。不少地雷来自苏联,看不懂洋文,村干部凭个大概就开始摆弄。地雷经常埋下又起出来,一不当心就出事。有的雷半夜里被野兽趟过一脚没炸,雷弦已经拉出一多半,你去起雷时稍碰一碰就可能炸。有人就这样不明不白地送了命。

每天傍黑后,干部就得挨家挨户问村里人都回来没,弄清谁今晚不回来了,才敢埋雷。天还没亮,就得赶在乡亲们出去干活前把雷起出来,觉都不敢睡实。其他村就发生过把早起的农民炸死,把夜里外出请医生的人炸伤的事。

《地雷战》电影里的「革命群众」不愁吃穿,不思种地打柴,不用起早摸黑赶集,英勇机智对抗日军,可着劲儿玩地雷。可是,哪一个才是「抗日根据地」的真实写照呢?主要战场上到底是谁在和日军作战呢?看了下面抗日战争国共两方参战和伤亡情况对比图表也许您自己就能找到答案了。(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