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3)经典谎言·文艺篇

——半夜鸡真的叫吗?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古啸

《半夜鸡叫》中的周扒皮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坏蛋」,万恶旧社会的产物,是对抗新社会的阶级敌人,应千刀万剐,遗臭万年。

中国人从小就被党教育着「忆苦思甜」,在内心种植这样的仇恨。

据说《半夜鸡叫》的课本发行总量超过500万册。灌输式教育和一言堂的党文化让学生很难去反问一下语文老师:「长工难道不知道半夜鸡不会叫吗?黑灯瞎火的,长工们点着灯笼种庄稼?」

周扒皮的原型叫周春富,其重外孙孟令骞为寻求公道,多年来收集了大量的真实历史资料,出版了《半夜鸡不叫》,还原了「半夜鸡叫」的真相。周春富勤俭持家,为人厚道,拥有土地不到200亩,属于富农。据复县档案馆数据,中共1947年辽南土改中,1900多人被处死,周春福被人用绳子蘸水抽打而死。

文革时,曾在周家做长工的孔兆明,被要求上台「忆苦思甜」,讲述「剥削故事」。他讲着讲着却走了嘴,「当时在周家吃的是啥?吃的是饼子、苞米粥和豆腐,比现在好多了……当时在周家一年能挣8石粮(大约8X120=960斤粮食),可养活全家」。一旁的干部见状不妙,赶紧把孔兆明拉下台。

撰写《半夜鸡叫》的高玉宝是文盲,怎么写的故事呢?1950年代全军大扫盲,高玉宝表现积极,被树成典型,部队派专业人士帮助他,体现旧社会的毁人和新社会的育人。《解放军文艺》副总编辑郭永江被安排帮高玉宝写稿。

郭永江的子女介绍,其父晚年讲过,《半夜鸡叫》是根据民间传说加在周春富身上的。那时,周家仍在世的长工说没人认识高玉宝这么一个人。周春富的长工刘德义的儿子说,他爹从没说过周春富半夜学鸡叫。无中生有的「半夜鸡叫」曾经点燃了几亿中国人仇恨的怒火。

「周扒皮」的后代在农村境遇非常凄惨,整天被人叫作「地主崽子」,历次运动都是被批斗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