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再现辉煌

神韵传递神的信息 大陆华人落泪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李若云、王英、纪珍妍

圣诞节过后,除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继续在美国亚特兰大演出外,其他艺术团分别在加州圣荷西、德州休斯顿、麻州波士顿、佛罗里达迈阿密,以及日本八王子市,德国柏林陆续登台,展开“2023神韵晚会”在各地的巡演演出。

神韵舞蹈演员展现的“身带手”、“跨带腿”的人类失传的艺术,精彩绝伦的中国古典舞、慈悲深邃的节目内涵,让西方主流观众惊叹:神韵是史诗般的钜作,展现着神圣的力量,传递了神的信息;同时,也让海外华人,特别是来自大陆的新移民深为自豪、感动落泪。

圣诞节过后,12月26日,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西加州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爆满,拉开了“2023神韵晚会在旧金山湾区3周16场演出的序幕。(明慧网)


12月2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琼斯演艺中心(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大爆满,拉开了该剧院连续8天10场演出的序幕。 (大纪元)


12月27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士顿博赫王安剧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大纪元)


12月26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八王子J:COM剧场演出大爆满。(大纪元)


12月28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新一季欧洲巡回演出在德国柏林波茨坦广场剧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的首场爆满,神韵艺术家3次谢幕后观众才起身离开座位。(大纪元)


12月28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展开了本年度在美国佛州迈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艺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四天五场的演出。众多神韵粉丝慕名而来,其中不乏知名的艺术界人士。(剧院网站截图)


今年,为了让中国人了解自己的传统文化, 在大纪元的赞助下,神韵首次面向大陆中国人,在加州和波士顿地区的演出开放优惠票价。前来观看演出的大陆中国人,感动落泪。有的观众表示,神韵搭了一个桥梁,在传递神的旨意,神的信息。有的表示,观神韵,希望给大陆染疫家人带来祝福。

神韵在传递神的旨意,神的信息

2022年12月29日,康女士带着女儿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三场演出。康女士在接受明慧记者采访是说,很感动。她认神韵搭了一个桥梁,在传递神的旨意,神的信息。

康女士是了解到今年的晚会对大陆华人有优惠,就带女儿来看了,是第一次观赏神韵。她说:“神韵把传统的中国舞蹈发扬光大,而且借助美国这里生根,(现场乐团)中西合璧,我觉得很棒。”

她说观看演出很感动时,“因为触景生情,想起来中国的土地经受了这么多的苦难,很伤心。”康女士眼睛闪着泪光,“在一个无神论国家出生的人,我觉得我们背离了神的道路,太远太远了。(哭)我不知道这个民族应该去到哪里……”她说:“我觉得中华民族太多苦难了。演出让我真的很感动。”

“神韵演的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化里的精神。”康女士说:舞蹈是跨国界的,不分种族,没有隔离的;文化是一种媒介。神韵通过舞蹈这种媒介,搭了一个桥梁,在传递神的旨意,神的信息。

她希望神韵通过舞蹈传递的神的话,“能够带到我们的中华土地上去”。

中国大陆女士观神韵:希望给大陆染疫家人带来祝福

“希望我来看(神韵),能给家人带来祝福。”从中国大陆来的金女士说,中国现在疫情严重,家人都感染了,她想把神韵的美好带给家人。

金女士一直有听说神韵,了解到神韵在圣荷西有演出,“觉得是一个机会,就带着孩子来看”。12月29日,她们一起在加州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欣赏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当地的第3场演出。

“觉得(演出)挺好的。”金女士说,“(神韵)都做得非常好,演出和背景(动态天幕)都融合在一起,我家孩子看了也觉得很有意思。”

她说,神韵演出呈现很多中国传统舞蹈,“向西方世界表达,中国人并不是像中共宣传的无神论,是有传统观念、有道德约束的。西方很多以基督教为主,美国很多人信基督教。中国人也不是没有信仰。”

金女士感谢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的观念展现出来。

现在正值节日期间,金女士希望在这样一个“很好的时机”看演出,“感受一下”,让她对法轮功有一个了解。因为,“现实中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真真假假,我要来看一下,感受一下。”金女士解释道,“神韵应该就是法轮功背景,想来感受一下,这是真实的,或者是……因为中国很多的宣传,我以前接触过一些,但是觉得离我越来越远,所以,我想来现场感受一下。”

金女士对神韵歌词中关于无神论的描述有印象。她说:“歌词向大家传达一个信息。”

金女士表示沉浸在神韵演出中,并称赞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非常棒,“专门通过训练,专业舞蹈跳得特别好”。

《西游记》的故事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金女士对神韵中的《西游记》的舞蹈非常熟悉,“做的非常好,演出和背景都融合在一起,我们家孩子看了也觉得很有意思。”

她很感谢神韵艺术家们的付出,“我很欣赏他们(呈现)这么好的演出,尤其是在西方世界传递中国的传统观念,非常感谢(神韵演员们)的付出。”

金女士提到中国现在形势特别不好、目前疫情特别严重,她的父母都感染了,弟弟一家也都感染了。

“(来看神韵)我觉得是对家人的一个祝福。”金女士说,“国内的疫情政策很多我不赞同,突然全都放开了。希望我来看(神韵),能给家人带来美好的祝福。”

“真善忍是全人类的追求”

12月27日晚,万女士在美国波士顿博赫王安剧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大陆中国人万女士也是第一次观赏神韵,在采访中难掩激动感佩的心情,泪流不止。

万女士说:“其实我从头看到尾,我一直在流泪,那一块(反迫害的节目),因为在家里边,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是我听说过有受迫害的。所以在这看到了,而且我还很想家,非常感动。这些演员演的非常好,非常专业,他们的动作都整齐划一。我们的民族服装,非常美,那个水袖非常美,她们很整齐。无论是音乐,还是场景、布景都很好。非常震撼,非常感动,尤其在美国能看到我们传统文化,我们五千年的文化,到现在能在美国传播,我觉得很自豪。”

万女士表示,她看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泪流不止,因为她知道这些都是真实的。

万女士赞叹,“真、善、忍”的价值观是全人类都应该追求的,“我觉得人确实是需要信仰,真、善、忍都是实际上我们应该追求的,对社会呀,对人类呀,都是有帮助的。”

大陆新移民泪谢神韵:唤醒良知 令中国人自豪

12月26日晚,罗泽松先生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圣荷西的首场演出。(新唐人)


2022年12月26日晚,刚从中国移民来美国的罗泽松先生,在加州圣荷西观看了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他在采访中数度哽咽落泪,能在世界的舞台体验到优秀的中华文化,令他非常震撼和自豪,也盼望神韵能早日回到中国大陆上演。

“我看到这个节目非常的震撼,”罗泽松说:“能够把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家聚合在一块,特别不容易。”

罗先生表示在国内时就翻越网络防火墙,了解到了神韵,如今第一次走进剧院观看,“非常感谢神韵,把很多优秀的文化、传统传递出来。第二就是把国内(中共)的阴暗面,展示给世界人民,让大家都能够警醒。”

他说:“如果我们不能够制止共产党为所欲为的这样的做法,我们每一个人,不管你在东方还是在西方,每一个人都会是受害者。”

在海外看到那么多主流观众喜爱并追捧正统的中华文化,罗泽松感到作为华人很自豪。他说:“第一,我觉得有我们中国人的这种自豪,我们有这么好的文化,这么好的艺术,我觉得很自豪。第二,我要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来一起感受这种喜悦。”

罗泽松希望神韵早日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在中国内地,安安静静地在没有任何阻挠的情况下,很自由的很放松的,很开心的和我的家人一起看神韵的演出。”说到此,他再度哽咽,“我相信会有那一天的,会的!”

更多关于神韵演出和订票信息,请参阅神韵网站:www.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