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再现辉煌

来自对神的虔诚礼赞 雪域高原的欢歌舞蹈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小山

青藏高原,亦称雪域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称。藏族子民带着对神佛的虔诚信仰,守护着雪域高原这片神奇纯净的土地。图为青藏高原风光


皑皑白雪,连绵青山,芳草萋萋,悠扬的笛声缓缓而出。随之,乐曲节奏转而明快昂扬,一群藏族少年们跃然而至。他们挥舞着的雪白长袖飘曳在雪域高原的蓝天白云下,纯洁无瑕。这是神韵作品的早期节目《为神欢歌》(2010年制作)的开场。

少年们身着蓝色的藏袍配以棕色豹皮镶边,腰系嵌有装饰的金黄色腰带;脚蹬饰有花纹的长靴,配有宝石的头饰与胸前的挂珠;服饰精致华美、色彩缤纷丰富,令人赞叹。少年们热情地挥舞着长袖,纯朴善良的面庞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雪域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着像雪山一样的纯朴宽厚的男子。

忽然,天地之间一簇粉色的长袖轻盈飘飞,藏族少女们翩然而来,晶莹纯洁如同高山上的雪莲。她们身穿白色长袍,配以色彩绚丽若彩虹的帮典——即围裙——这也是藏族女子特有的装束。颈部的珠链挂饰斑斓多彩;无数细辫披在身后,缀满若珊瑚、贝壳、松石、彩玉、金银等熠熠闪亮的头饰。少女们笑靥如花,挥动粉色的袖子翩翩起舞,娴静优美。少男少女们挥舞长袖,和着高远而纯净的音乐,自然流露出心中的虔诚和感恩,他们在为神欢歌,欢乐与祥和的氛围,让人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藏族是中国古老的民族之一。平均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亦称雪域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称。这个古老的民族,带着对神佛的虔诚信仰,守护着雪域高原这片神奇纯净的土地。

悠扬的二胡,引出浓郁的藏族音乐风格,藏族舞蹈自然展现他们的生活;大提琴和小提琴的互应相谐,音色浑厚、宽广,藏族人热情开朗、豪爽奔放。

锣鼓声骤然响起,少女们扬起的粉色长袖若热烈的火焰,时而飘飞在舞台两旁,时而拥簇在舞台的中央;少男们欢腾起舞,雪白长袖在空中分聚有致。雪域高原上,乐舞欢腾,跳跃奔放,藏族少男少女热烈欢舞,淋漓尽致地抒发对神的诚敬感恩,在他们生息的这块净土,感受神明对他们的深深眷顾。

整个四分多钟的节目,绚烂夺目,直看得身临其境,内心欢愉,通身舒畅。美好的节目澄澈心灵,人类有着通透的灵性,这或许也是创世主赐予人类得以回归的真知本性。

观看神韵作品,会引起共鸣,肯定会有所触动,然无可言表的感悟,只能意会,难以言传。因此,神韵晚会,是人生中必看的演出,每年一套全新节目,一场完美的演出。

2023年神韵巡回演出即将拉开序幕,期待着“世界第一秀”,并衷心与您分享,无以言表的奇妙体验,现场观看一场旷世之作——神韵晚会。

观赏神韵作品《为神欢歌》完整影片。

欢迎欣赏更多神韵作品:

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KDuVZFTkSNei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enyunworks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ZuoPin

推特:https://twitter.com/sycreations_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