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再现辉煌

神韵引领传统复兴 艺界名流盛赞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神韵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艺术团, 以古典艺术的方式复兴和弘扬真正的, 几乎消失殆尽的中华传统文化。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是对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中华文化与美德的复兴。历史故事、神话传说、色彩绚丽的服饰、 栩栩如生的天幕、还有原创音乐和层出不穷的惊喜——这是视听的飨宴,心灵的启迪;一场演出,五千文明,让您耳目一新。 
 
十多年来,神韵艺术团每年都带着一套全新的节目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所到之地,吸引无数演艺界、商界、教育界、政界等各界主流精英纷纷慕名前来,一睹神韵的风采。这里介绍几位艺文界著名人士观神韵后的感受。

台湾国宝级声乐家:神韵是艺术的标竿

台湾国宝级声乐家黄南海与妻子观赏神韵艺术团演出。


有台湾国宝级声乐家美誉,并曾登上英国剑桥“世界顶尖100音乐家”的黄南海,2022年6月17日晚在台湾台南观赏神韵演出后赞佩地说:“女高音歌唱家的独唱,特别是高音的部份,非常的响亮、洪亮。她没有用麦克风,那种明亮度、穿透性是相当了不起的唱法,应该与具备东方传统的发声方法有关系。”

他表示:“人体是个小宇宙,发出的是清音,配合大宇宙的泛音,产生共振,才能唱出那么高亢、明亮的声音。这是很特殊的一个方法,声乐的穿透性深至人心。”

作为日本东京音乐神学院音乐博士、英国微音乐教授、美国大陆大学音乐博士的黄南海认为:“神韵是艺术的标竿。学艺术的人来观赏神韵能够提升鉴赏力,尤其是对东方舞蹈的概念与歌唱发音的方法都有开扩性。”

在台湾疫情严峻时期,神韵不远千里、克服万难来到台湾,黄南海表示这对人心起到正面的鼓舞和疗愈的作用。

他说,健康不一定靠吃药,药来自于乐,音乐可以治百病,能够有机会在安静、安全的环境享受艺术表演,进而瞭解人生目标和价值观,对于减轻压力、打通郁结,促进身心健康有着莫大的助益。

两度获格莱美奖提名作曲家:向神韵致敬

曾两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音乐公司老板Jed Lieber在美国圣巴巴拉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


Jed Leiber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他的父亲Jerome Leiber是美国著名歌曲作者和唱片制作人,为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许多经典歌曲创作了歌词,并且入选了摇滚名人堂终身成就奖。

而他本身也是一位作曲家,同时是NightBird音乐公司的执行长。他曾因Frankie’s House而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电视最佳原创电视音乐奖,并曾两度获得格莱美奖提名。

2022年5月28日晚,Lieber驱车两个多小时到加州圣巴巴拉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他惊叹神韵非凡巧妙的演出前所未见,并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神韵的现场舞蹈与动态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我从未见过如此非凡的演出。而我来自纽约,看过很多音乐剧。”他说,“观众看到的高难度和伸展动作,这在美国并不常见。我无意冒犯美国芭蕾舞明星,但神韵演员的灵活度超越了他们。”

“我向神韵整台节目各方面的配合致敬”,他认为神韵的舞蹈、服饰、天幕、音乐等每个部分的艺术总监都卓越非凡。

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所演奏的音乐,让身为作曲家的Leiber尤为着迷。

“我觉得神韵音乐最有意思的是结合了不同乐器与时代背景,其中有些非常古老的元素,有些或许是民族音乐结构。”他说,“神韵完全超乎观众的想像,这些令人惊喜的元素正是神韵让观众着迷的原因。”

当看到神韵展现善良人遭受迫害的舞剧时,Leiber十分敬佩神韵艺术家展现真相的勇气。

“神韵演出中有引人思考的内容,确实是应该要有的。看看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我向有勇气发声的神韵致敬。”他接着说,“神韵展现了万物皆有阴阳,每件事都是如此,我认为能在一个演出中看到这一点非常了不起,而且一定经过了无数次排练。”

捷克著名电视主持人感受到真与善

捷克著名电视主持人Daniela Drtinová在布拉格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我根本就不敢评价(神韵),因为一切都是超凡脱俗的,就像(神韵)这个名字的义涵一样。”Daniela Drtinová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

Daniela Drtinová是捷克家喻户晓的电视主持人,在捷克电视台工作20多年,主持了多档非常受欢迎的新闻节目,还曾获得捷克新闻大奖。她2014年开始创立自己的电视节目。

2022年5月28日,她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就像是我在充满信仰的教堂,用心祈祷后离开时的感觉一样。”

Drtinová认为她深受演出启发,“通过观看这个演出意识到,在表演中或在其它任何事情中,只要带有这些价值观,例如善良、慈悲的价值观等,最终是什么样的表达方式其实并不重要。”

她进一步说,“也就是说,是什么宗教,或者是什么表达方式都可以。我感觉(神韵演员)的舞动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祈祷,这是我的感受。”

神韵艺术家带来纯善纯美的演出,让Drtinová感到无比崇敬。“那是一种你甚至无法置评的演出,你只能敬畏地去欣赏。”她说,“因为你知道这些(舞蹈)动作就像是一种祈祷,或者说这已经超越这个世界的一种表达,那已经不完全是我们人类的了。”

Drtinová从演出中感受到很强的信息,“我最强烈感受到的是真相、宽恕以及善良,这与我如此接近,因为我的信仰是基于爱,而这些其实只是同一事物的不同名称。”她强调,“我在刚才看到的演出中感受到的,就是真与善。”

(明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