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人生百态

加拿大摄影师:灵感和智慧源自纯洁的心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大法弟子

宁艾文(EvanNing)是一名加拿大影视摄影师兼灯光师,参与拍摄了多部著名的好莱坞影视作品,包括迪斯尼、华纳兄弟和网飞旗下的电影。他还担任过法轮功真相电影的摄影总监,包括《为你而来》和《永恒的五十分钟》。艾文是一名从小修炼的法轮功学员,他是怎样成长为才华横溢的青年呢?

摄影师兼灯光师宁艾文




修炼是为返本归真

艾文说:“我从4岁就开始戴眼镜,那时候我的眼睛是先天弱视850度,医生都告诉我这辈子不可能离开眼镜。”1996年的夏天,艾文还在读小学。那时候,家里来了一位远房亲戚,告诉他们法轮功很好,推荐他们去炼。“在看了师父九讲班讲法录像以后,我感觉戴眼镜很不舒服,所以下意识就把眼镜拿下来了。看到我这个状态,家人担心度数又加深了,带我去医院检查。一查发现我可以看到视力表最底下一行,视力变得正常了。”

看了师父的讲法以后,艾文就在思考,为什么要修炼?“师父教人做好人。我跟着父母去炼功点和学法小组。虽然我在旁边玩,但会听到大人们经常在一起交流怎样过心性关,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特别用心地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那修炼成为更好的人就是师父讲的返本归真吧。”

每个周末的早晨,艾文都去公园里炼功。有一天,练其它气功的人过来,态度很差,对辅导员说:“你们不能在这边,这是我们的地方。”艾文回忆:“辅导员叔叔没有生气,和蔼地跟大家说我们往那边挪一挪,这地方让给他们。当天晚上,叔叔说起这件事情,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不同的功法,比什么?比心性。’这些长辈时刻用真、善、忍要求自己,这样的环境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初中毕业时,老师给我的留言簿上写的是:善良而富有同情心。”

不顾危险揭露中共谎言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艾文经常告诉同学们自己就是炼法轮功的,电视上说的都不是真实的。艾文知道中共正在迫害法轮功,但对它的邪恶没有深刻的感受。直到有一天,一个警察找到他的父亲。因为父亲是外科医生,医术非常高明。艾文回忆:“警察对父亲说:‘你救过我母亲的命。为了报答你,我想告诉你,你们的出行都在监视当中,包括信件、网络和电话。’父亲回来以后说了这件事情,我们都很震惊。再去观察,发现确实每次出门都有人跟踪,信件有被蒸汽蒸开过的痕迹,打电话时也总有回音。”

在国内恶劣的环境下,艾文却从没间断过讲真相。“我们必须用聪明的方式去做,比如趁着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的时候,将用流行歌曲的包装包好的真相光碟挨家挨户发。”

2000年的一个周末,医院领导给艾文父亲打电话,让他全家到医院的保卫科去。父母带着艾文到了一个大办公室,在场的人有江西省电视台的记者和摄影师。因为父亲平时在医院里不收回扣,待人谦和,病人和医生家属都找父亲给他们做手术。省电视台想借用父亲的影响力,录制一期节目诽谤法轮功。

艾文的父亲让他们不要着急拍,先聊一聊。他说,任何一个人,如果看一遍《转法轮》,都知道电视里的宣传是假的。他讲全家修炼以后身体都好了,比如艾文被诊断出来是弱视后,跑遍各个医院医治都没有用,在炼法轮功以后视力恢复了。就这样,那帮人决定不做这个节目了。

为讲真相从事影视行业

在北美,电影是子承父业的行业,圈子很小。艾文是学金融的,家人也不从事影视行业。为了能够更好地向人们讲清法轮功真相,他才选择从事电影行业。

艾文(左二)正在参与电影拍摄




“在剧组第一天,其他人做得井井有条,没人搭理我,就像我不存在一样。我站在那儿,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参与进来。老板在对讲机里对我说,你明天不用来了。晚上回家的时候,我感到很失落。”

可是,艾文认为,这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要学会影视方面的技能,用来证实大法,所以他决定要坚持做下去。艾文感到自己最终能够在这个行业立足,得益于师父的教诲。“师父教我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不能挑肥拣瘦。虽然一开始我只是个行业小白,但是我精心学习业务知识。”艾文提到当初刚刚学摄影和灯光的时候,每个环节都会详细记录,包括各种设备和工具的名字以及使用方法。“因为我学习效率高,做事认真负责。渐渐地,我跟同事们溶在了一起。到不同的剧组,我都能和同事们相处溶洽。拍完一部影片,总是会有新的剧组来找我。”

心性提高带来技能飞升

艾文说:“小时候,看到书中都谈到行医的讲究医德,习武的讲究武德。”修炼以后,艾文发现:“首先要有心性上的提高,变得更善良、更能够替他人着想,才会伴随着在摄影技能上的突破。”

拍摄时,艾文要和导演密切合作。有一次导演告诉艾文在何处摆放摄影机,用什么样的镜头。

“初期我会觉得:你告诉我想要的效果,我来帮你做就可以了,不用你来告诉我具体怎么做。很快,我就感到这种情绪不对。从修炼人的角度来讲我要替他人着想。”

于是,艾文站在导演的角度想问题,慢慢更懂得理解对方,不断地去尝试和实现对方要达到的效果。“当我站在他的角度,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实现他的想法时,我发现结果超出了预想。”

艾文还分享了参与拍摄法轮功真相影片的经历。“剧组的目标是要传播真相,有专业技能的学员们会聚到一起,去拍摄真相影片,很多人都是义务来帮忙。”

有一次在多伦多大学拍摄,校方告知场地没有电。“在现有条件下,得想办法完成拍摄。”艾文说他开始想办法,观察周围环境。“在困境中,我保持冷静的时候,神给了我智慧。我看到墙上有很多壁灯。我用自带电池的专业影视灯光代替了里面的灯管,完成了那场戏的拍摄。导演对效果感到满意。”

艾文说:“修炼已溶入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修在其中,看似平常,却永无止境,玄妙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