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人生百态

修炼使女企业家生命绽放光彩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馨云 ( 左 ) 在炼功点和大家一起炼功。


文:大法弟子

胡馨云是台湾工程企业公司负责人,曾经的她就象许多人一样,有着幸福无忧的生活就觉得很满足了。然而,后来她遇到了让生命更完美的生活方式。

接触法轮功 原来做人应该是这样啊

胡馨云22岁那一年,一位大学生家玮来到她家打工,温文儒雅的气质,在馨云过往认识的朋友圈里,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家玮说自己正在修炼法轮功,并带着她一起参加法轮功的弘法活动。回想当初的情形,馨云说:“当时听他介绍也不是很懂,但遇见的每位法轮功学员都很和善,感觉好像被笼罩在一种祥和平静的气氛中。”

不久馨云和家玮交往了,她也在开车上班途中,聆听法轮功师父的讲法录音。第一次听,她的内心有些惊喜,“在我小的时候,父母都在忙着事业,比较少有机会告诉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听了大法内容后,认识到原来做人应该是这样啊!”

在此之前,年轻的馨云向往幸福、贪恋享受,不知道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即便偶尔闪过疑惑,也不知道从何找到答案。

后来,家玮带着馨云到法轮功学法点上,当她听着大家在家庭环境、工作环境中遇到矛盾冲突,怎么向内找自己的体会时,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她说:“原来为私并不是我过去认为的天经地义,恰恰相反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思想,是要去掉的。”

经营公司成功之道 来自修炼的启悟

馨云是家族企业中的管理阶层,在工作环境中,常需要第一线接触客户,她不仅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也希望部门同事都能如她所愿,为公司提供最有效率的服务,拿到承接业务的机会。

馨云说:“在办公室里,当我听到部门同事对客户的语气、反应及效率上皆不如所愿时,我会马上表达自己不同的想法,并对同事说,你刚刚应该这样说才对,他们的解释我也听不下去。直到几位同事陆续提出辞呈,我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馨云察觉不到自己有什么问题,听不进别人讲的话,遇到矛盾、冲突时,更不愿承认是自己的原因。“开口说‘对不起’这三个字对我来说很难,但修炼后我能坦然面对自己的问题了。”

有一次在工作中,馨云因为自己的疏失导致公司被客户抱怨指责,这次她不再象过去那样为自己找借口,而是坦然说明自己的疏失,诚心诚意向对方道歉,并尽力用其他方式补足。原本看似的僵局,在馨云和善心态下化解,对方的语气和缓了,不再刻意刁难要在期限内完成或赔偿,还成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客户之一。

馨云说:“我发现,当我愿意勇敢正视自己的缺点后,那个‘我’和‘爱面子’的心就不会那么重;当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问题,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融洽许多。”

之后,当她遇到他人工作不符期待时,馨云不再立即纠正对方,而是欣赏同事的优点,让他们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如果真的觉得有做不好的地方,也会善意跟对方私下提醒、沟通,分享如果是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我们怎么样一起做得更好。”

有了这样的转变后,工作环境不仅变得融洽和谐,同事也拉近了和馨云之间的距离。

馨云渐渐地明白:将生活中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去对照师父所讲的法,慢慢地从为私的立场,转为为他的心态,不断在矛盾冲突中放下自我、提高心性,这就是修炼。

放下怨恨心 所见视野和过去迥然不同

2010年,馨云和家玮步上了红毯,结婚至今10多年,他们不仅很少吵架,还会约定清晨炼功,晚上学法。在和先生比学比修的日子中,馨云也意识到在她的内心深处,还存在着一个很大的执著,那是对母亲的“怨恨”。

家中兄弟姊妹四人,馨云排行老二,她总觉得爸妈疼哥哥护弟妹,自己没人爱。“有一次我很不高兴地对妈妈说:你就是重男轻女。没想到话一说完,妈妈就给了我一个耳光。”由此,馨云对母亲产生了怨气,在成长的岁月中结成一颗“怨恨”的心。

哥哥结婚后,大嫂进入家族企业一起工作。刚开始馨云和嫂嫂相处融洽、有说有笑。然而,每当感受到妈妈对她们的差别待遇时,或者觉得安排给嫂嫂的工作比较轻松,而她的薪资奖金领得更多,馨云那颗怨恨的心又开始翻腾,心里吶喊:“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

馨云举例说:“有一次在车上,我对母亲抱怨了这些事。母亲听完流着眼泪,对我说,什么叫公平?要怎么衡量怎么做,你教我?无奈地开了车门离开了。妈妈当时的神情和话语重重打入我的心,我只想着自己如何受到伤害,却没有站在母亲的角度想问题。”

那一刻,馨云明白自己真的错了!“我想着师父的法,明白人与人之间是有因缘关系的,不是按照自己所想的那样,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在不断学法与向内找中,原本翻江倒海的心归于平静,并升起融于法中的幸福。

当馨云转变念头、放下怨恨之后,所看见的视野已和过去迥然不同,“我看到大嫂把孩子与爸妈都照顾得很好,在公司默默承担着很多工作。我看到妈妈总是为了家庭子女,和公司大大小小的事物劳心劳力,却没在我们面前喊苦,而我付出的却太少太少。”

修炼使生命绽放光彩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家庭中,馨云都努力做好身为子女的角色,孝顺父母、包容兄弟姊妹,并和同为修炼人的先生家玮,携手承担更多工作。

走入修炼20多年,馨云对修炼的认识不断升华着,她发现当不断放下执着,闯过一个个关卡,获得心性的提高与境界的升华,那种生命绽放光彩的美好,是人间任何物质都换不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