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一件小事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莲蕤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个眼睛不大,时常闪动诙谐的目光,脸上经常带着狡黠笑容的小男孩儿,浮现在眼前。

这是个聪明又活泼好动的孩子。学习中等,不太用功,调皮贪玩。按照孩子的先天资质,他如果勤奋些,自我约束力强些,会出类拔萃的。

这个男孩是我2016年8月份新接手的小学六年毕业班的学生。

8月20多号开始上课,到当年的9月10日教师节,很短的时间,我还没有完全彻底的了解学生状况。可是,就在教师节这天的早上,我上班走到校门口,一个善良淳朴的中年妇女拦住了我。问我:您是某年某班的语文老师吗?我点头说:是呀。您是哪位?有什么事吗?她说:噢,老师!我是某某某的家长,这不,教师节了吗,来看看你。说着,从兜里掏出叠好的钱塞到我的手里。我一看,粗糙的双手,纹理张裂着,再一看脸,饱经疲惫,头发还没来得及梳理。

我说,这么早就来等我,谢谢你的心意。心意领了,我珍藏在心里。钱你拿回去,给孩子买些课外书,或者给孩子生活需要的。我执意不收,她执意要给,就这样推来推去的。我说:我要迟到了。趁她一愣神,我转身向校门口跑去,进了校园。没想到,这位家长执着坚持,接连三天,早早到校门口等我。

第三天,我和这位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一下她的家庭情况。

原来,为了养家糊口,孩子妈妈每天工作非常辛苦,疲劳。白天打扫卫生,擦玻璃,楼上楼下攀爬。晚上,还要打工,看管一个网吧。我明白了这双勤劳的双手,为什么如此粗糙、褶皱、干裂。也明白了饱经疲惫的脸和蓬乱的头发,为什么没有来得及梳洗。我的怜悯之情油然而生。

我诚恳的对这位纯朴善良的家长说:钱,我收下。不然你心里不踏实,还会天天来等我,你也真没有时间管孩子。对孩子,我尽心尽力,这样你放心了吧?看我收下了钱,家长不住的点头说:对,对,老师你收下就对了。

一转眼,一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七月份的毕业季到了(2017年的7月份)。

临近放假的前一天,我对孩子说:让你妈妈明早到校门口等我,老师要把你一年来的进步,成长变化,以及还需要加强的,需要克服的等各方面和你妈妈交流交流。

第二天早上,我和这位家长如约相见。看来,生活的承负,丝毫没有减轻,她依然憔悴,疲倦。

我把孩子的情况和她交流完。然后,从我的钱夹里拿出她当时给我的那5百元钱,对她说:生活不易,我理解你的心情,但这钱我实在不忍心收下。为了让你踏实,放心,我收下了。我只是暂时替你保管,你看这折叠的样子都没变。我把这钱还给你。为了缓解气氛,我笑着说:就不跟你要保管费了啊。说着我把钱硬塞到她手里。这,可能是家长万万没有想到的。这时,两行晶莹的泪珠,从家长的眼角滚落下来。

当今中国大陆,黑暗丛生,污秽遍地。吃、拿、卡、要已是常态。我为什么能做到:在尽心尽力帮助家长教育好孩子的同时,家长硬生生塞给的钱,保管一年而不动,原封退回?那是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大法!无所不能的大法,洗涤了人的心灵,唤醒了人的良知。教人按“真、善、忍”,做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具有高贵灵魂的人。都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而我要说:大法让人秉性“能”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