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因缘启示

纵然时空交替瞬间即是永恒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小山


永恒从来不是用时空界定的,时间的久长不是承载永恒的标杆。但瞬息的一念,却会演绎出永恒的故事。

2022年的神韵节目中《一日三百年》,深深地留在记忆中。一个妙龄的女孩,像大多数现代追潮的女孩子一样,喜欢和朋友们跳现代舞,喜欢摆拍。一个真实的梦境,让她穿越到了三百年前的清朝。她与儒雅的少年一见钟情,随即俩人交换了自己珍爱的信物,男孩手中的折扇,女孩胸前的挂链。

然而就在他们分开不久,女孩不甘忍受恶霸的羞辱,坠河而逝。随后赶来的男孩失手杀死了恶霸,而后被逼至悬崖,纵身一跃。

幸运的是,落处竟是别有洞天,另一个世界:鸟语花香,仙乐袅袅,如云的美女们在翩翩起舞,一位道士迎接少年的到来。道士指向那些貌美如花的女孩诚邀示意让少年留下来。

是啊,这恍如隔世的人间仙境,只会让人流连忘返,忘却俗世的一切烦恼。可是少年丝毫没有犹豫地摸着挂在胸前的信物,真诚地告诉道人,他的心里已经有了意中人,不愿久留。

道士即刻带离他来到了现实的社会,并告诉他,三百年已经过去了。清朝的美少年,穿梭在现代的都市中,苦苦寻找自己心中的女孩。

一把折扇,一串项链,尽管时空交替,浮世变幻,却染不到最初的纯净心念,再次相遇,依然如初见。而成就这分缘的,是彼此不变的初心——而这仅仅就是一瞬。

信守承诺,专一不变,在传统文化中有着众多脍炙人口的故事。想起那高贵的品格和节操,每每令人如沐清泉,洗涤心智。这或许就是传统文化能召唤人回归最初的心志,能让人内心真正撼动和向往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