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葫芦翁少林寺中展神技山北地穴下藏洞天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怀忍忍

“一花一世界”是佛家的一句话,说了宇宙中多元层次的智慧,那些层次不同于我们眼界中所见的世界。一朵花中可以见到一个世界的存在;意味着每个微小事物皆包含无限宽广之世界的可能性,反映宇宙广大多元层次的存在。在中华文化中,山岳、地洞中都有神秘的神仙故事。然而人受限于现实之眼,往往看不见它们的存在,但有时会有机缘见到一点神迹。

老翁葫芦中藏神奇

在唐宪宗元和年间,大风吹过嵩山少林寺,风刚定,有一个老人拄着拐杖敲门请求寄宿。寺里的僧人以已经关上大门为理由,不肯打开,指着寺外两间空屋子,让老人自行歇宿。老人就进了那个空屋,但那空室中没有床也没有席子。

二更以后,庙中有僧人起夜,发现寺门外灯火通明,觉得奇怪就去看看。结果发现灯火来自老人所住的那个屋子里。僧人走到窗边往里一看,竟然看到不可思议的景象:本来空无一物的屋子里,竟然摆设着垫子、褥子和翠绿色的帐幕,非常华美;又看到一张桌子上陈列着菜肴食品,老人坐在那里又吃又喝,但是左右并没有随从的仆人。

僧人感到非常惊讶,又不敢开门去探讯。到了五更,他找大家再一起前去探看。他们看到老人睡醒起来洗漱完毕,就从怀中取出一个小葫芦,像拳头那么大。然后,他把床、席、帐幕,以及所有用具用品,全都装在小葫芦里。装完东西,老头又把葫芦放到怀里,屋子还原到原来空无一物的状态。

寺里的僧人觉得惊异,就打开门一起去拜见老人,并询问他的奇技。老人谢绝,不道出秘密。僧人坚决留老人住下,问他的姓名,老人说自己姓潘,从南岳来,此去往北去游太原。

那以后时而有人看到这个老头,而这位神秘的老人始终保持着他的谜团,成为嵩山少林寺一则传奇。

嵩山老翁地洞奇遇

在一般的认知中,我们视地球内部为由岩石和地壳等物质所构成,然而,越来越多的证据似乎显示,地球的核心可能存在着高度发展的文明,甚至可能超越我们地表文明的程度。某些探险家声称曾进入过这样的地下文明。

古代人对地下世界的看法相当丰富多样,他们相信地下深处存在着各种不同的生命形式。有人认为那是地狱冥府的所在,同时也有人相信那里可能存在一些神仙的洞府。

晋代时,嵩山上住着一位老翁。嵩山北面有个大穴,深不可测,每年有许多老百姓都到那里去游观。有一次,嵩山老翁在游玩时不慎跌进洞穴里。

洞穴之壁又高又陡,老翁叫喊着,但是爬不上去。上方同行的游伴,怕他饿死,就往洞内投了一些食物。老翁觉得这个洞穴似乎通向了一个神秘的世界,他在洞底吃了些东西就循着洞开始向西行,他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他看见前方有一绚烂的光芒,光芒下有一间草屋。

他走到草屋那里,发现屋内坐着两位好像仙人模样的人正在下围棋,棋盘旁摆着几杯清水。老翁告诉仙人他的饥渴,仙人让他喝水,那水不仅解渴,还赋予了老翁强大的能量,他感到自己的力量增强了十倍。

仙人邀请老翁留下来,但老翁婉拒了,希望返回自己的家。仙人告诉他往西走数十步有一口大井,井底藏有各种奇特的生物,他必须跳进井中,然后才能重返来处。仙人叮嘱他:“别怕,一定要跳到井里去,自然能出去。如果你饿了,可以吃井里的东西。”

老翁照着仙人的指示跳进井中,发现井底有许多蛟龙,但这些生物都让路给他。井内有着黑泥般的东西看起来很恶心。老翁饥饿难耐,就照着仙人的指示取了一些来吃,那黑泥的味道竟然极为芬芳。他吃了之后再也不感到饥饿了。他在井中走了很久,最终爬出井口,发现自己来到了四川的青城山,然后他重返洛阳。那时,他才知道,他已经离开半年多了。

老翁对自己的遭遇感到迷惑,把经过告诉了张华。张华告诉他:“那两人是仙馆丈夫,你所饮的是玉浆,所食的是龙穴石髓。你是得了仙道了吧?”

老翁生生世世的生命经历中应该是修得了仙缘,所以这一生才有这一个“意外”的机会。他决定再次去洞中寻仙,然而再也找不到了。俗话说“机会不再敲第二次门”。

老翁在地洞里的奇幻冒险,去到了神秘的另次元仙界,然而他因为留恋世上的家而失去了仙缘。关键时刻的选择,分别了仙凡两条路。

后记:

《玄中记》云,蜀郡青城山有洞穴,分为三条路,西北通昆仑。另外《茅君传》说,青城洞穴是十洞天之一的第五洞,周回二千里,是九仙宝室之天。入山十里可以到达这个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