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死亡病例超想象 卫健委会议纪要称20天2.48亿人染疫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据中央社12月22日发自北京的消息,一份网传中国国家卫健委12月2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根据估算,中国20日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直逼3700万人,呈逐日增加;12月1日至20日累计感染已达2.48亿人,占总人口的17.56%。北京、四川疫情分居第1、2名,累计感染率均已超过50%;介于20%至50%者依序为天津、湖北、河南、湖南、安徽、甘肃和河北。根据纪要,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随着全国防疫措施进一步调整,加上春运和春节期间人群大规模流动,可预见更多地方疫情将快速上升,城市和农村的感染率将同时成长。

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12月14日于记者会上表示,早在中国(中共)政府决定放弃严格的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COVID-19感染就已经爆炸式增长。12月19日,自由亚洲电台刊出了对一名北京政法系统官员的采访报导。这名官员表示,北京疫情并不是在“白纸运动”之后才爆发,早在二十大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院内感染就已非常严重,到12月初已经完全失控,但这一切都被中共官方严密封锁。

早在11月14日,北京卫健委发布信息《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称“发热门诊坚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24小时开诊”;“充实发热门诊医疗力量”;“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北京卫健委同时还称,要“确保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非必要不与医院其他科室人员交叉接触”;“实现医疗服务和院感防控两不误”。

包括北京、上海、重庆等各大医院急诊室,近期可以见到老年患者等不到病床只能躺在地上、走廊上,紧急接受救治的景象。中国各地诊所、药店外,民众大排长龙,他们买不到感冒药、退烧药,焦急地上网求助。

近期北京、河北等地大量新冠死亡病例,超出人们的想象。大量的中共党员、知名人物、专家近期过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被曝已经有近40人病亡。中共党员、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刘吉,12月19日14时在北京医院病亡。12月20日,被中共称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新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的中国人民大学荣誉教授胡钧,在北京死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曹来英,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日上午11时在武汉死亡,终年69岁。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董钰明于19日早上因病医治无效,在兰州死亡,终年51岁。

多位北京网民在微博发帖写道,他们的亲人在医院做CT扫描检查,发现双肺严重感染,出现 “白肺”,即肺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白色浊斑纤维化,让人质疑奥密克戎毒株只感染呼吸道的说法。河北邯郸疾控中心一李姓研究员本12月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中国各地突然全面解除疫情防控,导致包括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变异,加上德尔塔病毒依然存在并继续在传播中变异。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株进入人体后,可同时感染同一个细胞,使得病毒携带两种遗传特征:“因为一直在封控,所以病毒是没有时间从德尔塔变异到奥密克戎的,所以两种毒株共存,现在的死亡率可能会比香港、新加坡等其他地区高。”

据香港《明报》透露,12月17日,北京火化了2700具尸体。然而,惯于隐瞒疫情的中共一直到12月19日才首次宣布了两个死亡病例。

多位网民近日拍摄到北京的医院和殡仪馆停尸房的视频,并在网上流传。其中一段据说是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太平间内,靠墙的是冷藏尸体等待运往殡仪馆的冰柜,地面和右侧架子上,摆着19具用黄色尸布覆盖的尸体:“中日(医院),一、二、三、四,看见吗?四对脚丫子。这儿有五个、六个、七个、八个、九个、十个、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九。”
北京通州居民陈先生本12月22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北京全城有许多阳性感染者,他说自己一家四口都感染了新冠:“阳着呢,我身边的朋友、同事都阳过了,发烧、咳嗽,现在的人差不多都感染了,你说怎么办。现在东郊殡仪馆排长队。殡仪馆24小时连轴转(全天候运作)。”陈先生还说,近二十天,北京各个殡仪馆门前排长队。殡仪馆车辆被用来存放尸体,或是死者家属只能把自己的私家车改成灵车把遗体送到殡仪馆。

北京一位患者的女儿在一段视频中哭诉其父染疫,跑了三家医院,却因就诊者众多,得不到救治:“晚上十点,医院说输液,你去问问医生看还有吗?我们这儿氧气没有了,我把我爸的情况跟民航医院的人说了一下,医生说,你这属于重症,我们这儿接不了。你别说我们骗你,你自己去看看还有床位吗,还有站的地方吗?你去朝阳医院排着队吧,朝阳医院人多,死一个能空出一个床。”

据路透社 22 日消息,总部位于英国的健康数据公司 Airfinity 估计,中国每天可能有超过 5,000 人死于 COVID-19。这家公司表示,它使用基于中国地区数据的模型得出的数据也表明,中国目前的每日感染人数超过 100 万。它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估计“与官方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官方数据报告过去一周有 1,800 例病例,官方死亡人数仅为 7 人”。中国国家卫健委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Airfinity 表示,其死亡风险分析表明,中国目前的 COVID 疫情可能导致 1.3 至 210 万人死亡。 其他建模小组的分析也预测有多达 210 万人死亡。

根据公开及网传讯息,山东、湖南及江苏南京已调派大批医护人员紧急前往北京支援。有中国网友质疑,北京的医疗资源已是全国居首,如今疫情已经蔓延全国,若外地更有限的医疗资源还被抽调到北京,这些地方一旦疫情爆发,那激增的病患岂不是会面临比北京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