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国际声援

加国会全票通过法案 打击非法器官摘除和贩运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梁耀

12月14日下午,加拿大国会全票通过反非法摘取和贩运人体器官法案S-223。(视频截图)


加拿大国会全票通过打击器官非法摘除和贩运法案S-223,该法案被普遍认为是加拿大打击活摘器官的重要法律依据。

12月14日下午,加拿大国会以324票全部赞成的结果通过了法案S-223。投票中,保守党议员加里维达尔(Gary Vidal)的投票最初被记录为“反对”,但他的办公室向大纪元证实,这是一个错误,因此,国会议员们一致通过了该法案。

S-223法案最初由参议员阿陶拉詹(Salma Ataullahjan)提出。该法案提议通过修订《刑法》,设立针对贩运人体器官的新罪行,并扩大对新罪行的域外管辖权,从而加强加拿大对此类行为的监管。法案还寻求修改《移民和难民保护法》,规定如果永久居民或外国国民从事未经知情同意的器官摘除和贩运活动,则不得进入加拿大。

S-223是“对全人类尊严的承诺”

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ius)在当晚的招待会上说:“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我们说不同的语言,但我们都是人类,我们有基本的本性——神赋予人类做人的尊严。当我们谈论人权时,我们试图捍卫所有人的内在价值和尊严。无论他们在哪里,信仰什么,无论他们年纪多大……尊严是所有人与生俱来的。”

他说,“原则上大家都同意我们停止活摘和贩卖器官。但该法案是特殊的,因为它是刑法的域外适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在我们的刑法中,我们准备起诉在我们境外犯下罪行的加拿大人。S-223法案表达了我们对全人类共同(尊严)的承诺,不仅惩罚发生在加拿大的酷刑犯罪和不公正行为,而且(我们)愿意使用刑法来说明,(活摘器官是)对人类做的错事,应该受到起诉,......因为它们是普遍性的错误。”

法案通过后,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ius)在12月4日晚的招待会上说:S-223法案“表达了我们对全人类共同(尊严)的承诺,不仅惩罚发生在加拿大的酷刑犯罪和不公正行为,而且(我们)愿意使用刑法来说明,(活摘器官是)对人类做的错事,应该受到起诉,...因为它们是普遍性的错误。”(梁耀/大纪元)


同样出席招待会的阿陶拉詹参议员对大纪元说,S-223 法案的通过是“值得庆祝的好日子”。这位参议员在过去五年中曾四次尝试让类似的法案获得通过。

她告诉大纪元:“我们看到活摘器官越来越多,并没有减少,而且我认为加拿大是我们与盟友不一致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他们(指盟友)中的大多数都有立法,而我们没有,所以这项立法早就应该进行了,我很高兴我们终于成功了。”

S-223立法是“里程碑”

保守党议员阿诺德维尔森(Arnold Viersen)表示,很高兴能够在本届议会中完成这项立法工作。他曾在国会提交了数百份请愿书,呼吁结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并要求联邦政府对此采取行动。

他赞扬已故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对反活摘器官的贡献。“他真的是启发我处理这个问题的人,他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这已经超过 15 年了。这是值得庆祝的大日子,”他说。

“我想表彰来自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做了出色的工作,让所有国会议员都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并呼吁中共停止活摘器官。”

当被问及法案 S-223 的通过将对加拿大和世界各地产生什么影响时,保守党议员鲍勃塔(Tako Van Popta) 表示,加拿大人“始终捍卫人权”。

“所以我认为这符合加拿大人的想法,”他告诉大纪元。 “我们热爱中国,但我们确实希望世界各地的少数民族受到保护。”

国会议员格兰特(Cheryl Gallant)对大纪元说,S-223 法案的通过是一个里程碑。

她是在2000年当选时从国会议员瑞德(Scott Reid)那里知道法轮功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的。“让我困惑的是许多人对(中共活摘器官)漠不关心,”她说。

“二十年后,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一里程碑,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并希望这种可怕的做法能够结束,中国人民能够站起来掌握自己的命运。”

保守党议员庄文浩表示,加拿大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方式反对独裁政权,同时捍卫民主和法治。

他告诉大纪元,“我们需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来捍卫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对民主的信念、我们对自由的信念、我们对人权和法治的信念,而这要从国内开始,今天在国会通过这项法案,国会将禁止这个国家的人参与活摘器官(尤其是政治犯器官)的可怕做法。”

作为保守党的影子外交部长,他认为,柏林墙倒塌后,通过贸易投资和加深联系来改善专制政权人权记录的想法是错误的。

中共是世界上唯一从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政权

加拿大国会议员们普遍认为,S-223是对全球非法器官贩运泛滥以及中共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证据的回应。

12月14日,部分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藏人在国会山前集会抗议中共活摘器官暴行。(任侨生/大纪元)


自由党议会秘书费舍(Darren Fisher)7日在国会表示,该法案提出了急需的改革,旨在结束器官非法贸易,这种贸易以人类的痛苦和绝望为代价。器官贩运是对全球的挑战。

吉尼斯说,几十年来,法轮功修炼者一直是中共活摘器官的目标。现在,作为(中共)国家指导和国家控制系统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维吾尔人也成为攻击目标。

该法案的第二发起人、自由党议员祖贝瑞(Sameer Zuberi)在发言中用“令人发指”来形容活摘器官罪行。他感谢麦塔斯和乔高的工作。

2006年大纪元爆料中共暗中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后,维权人士找到乔高,请他调查所指控的罪行。乔高与麦塔斯联手调查,并最终形成报告,随后出版了《血腥的活摘》(Bloody Harvest)一书,得出的结论是这些指控属实。

祖贝瑞说:“(他们的调查)使我们能够获得大量证据,不仅从轶事上(anecdotally)而且从经验上(empirically)证明,这是一种正在发生的令人深恶痛绝的现象。”

12月14日,部分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藏人在国会山前集会抗议中共活摘器官暴行。(任侨生/大纪元)


12月14日,部分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藏人从国会山前出发游行至中国大使馆。(任侨生/大纪元)


他表示,S-223是一项重要的立法,将“帮助我们解决严重的人权问题”,并发出“明确而强烈的信号,表明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不接受这种罪行”。

7日,在法案三读辩论上,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保守党议员贝赞(James Bezan)说:“我们知道这个市场存在。据估计,非法器官贩运每年带来10亿至20亿加元收入。12,000例非法移植主要来自中国大陆。那是每年12,000例移植手术,我们必须结束这一切。”

魁北克党团议员布鲁内尔-杜塞佩(Alexis Brunelle-Duceppe)7日说:“中国(中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通过从被处决的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来大规模组织贩卖器官的国家(政权)。”

麦塔斯:如果没有江,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13日对大纪元表示,S-223立法是非常重要的结果,“停止活摘器官意味着,无辜者将不再因被活摘器官而被杀害,......这种虐待的受害者很多。”

麦塔斯不久前在英文大纪元的文章中表示,江泽民是大规模屠杀法轮功学员的发起者和领导者。 “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死, 提醒我们他在大规模屠杀良心犯摘取器官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他说:“如果没有江,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在这段血腥的历史中,江泽民是一个领导。如果不是他把(中共)党拖入打压法轮功(的境地),那么大规模屠杀无辜者、良心犯以获取器官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随着对被妖魔化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大规模、任意、无限期的拘留,医院找到了器官来源—— 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医院系统很快意识到,被任意、无限期拘留的被妖魔化的法轮功人数如此之多,以至于出售其器官可能成为一项有利可图的全球业务。 ”

“对于卫生系统而言,器官销售的工业化已成瘾。不断需要新的器官来保持机器运转。对法轮功(活摘)器官的杀戮规模变得非常巨大,......随着维吾尔人在新疆被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的器官也成为了移植来源。 ”

他说,医院和经纪人开始以多种语言在全球范围内做广告,宣传可按需提供器官。

今年6月9日,美国神经科医生亚历杭德罗‧森特里昂(Alejandro Centurion)在“医生反对活摘器官”(DAFOH)会议上表示,“中国在1984年通过使用死刑犯的器官的法律后的15年间,我们没有看到器官移植数量出现快速增长。”

“直到2000年初,(中国)器官移植才出现爆炸性增长。”

DAFOH提供的数据显示,1999年—2004年,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这5年间增加了约300%,全球同期的增加比例仅为10%~15%——这意味这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增长比全球快了20倍。

麦塔斯表示,虽然江已经死了,来不及对其绳之以法,但记住他所犯下的罪行永远不会太晚。

来自受害者的声音

当天,部分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藏人分别在国会山和中使馆前集会,抗议中共活摘器官暴行(视频1)。三位法轮功学员讲述了自己和家人因修炼法轮功遭受的迫害。

12月14日,部分法轮功学员和国会议员吉尼斯和威尔森(Arnold Viersen)合影。(周荔敏/大纪元)


篮球宿将王金菊女士姐妹三人均因修炼法轮功被绑架和非法监禁。王女士告诉大纪元,她姐姐王金良在被非法监禁在山东女子监狱期间因不放弃信仰曾遭受酷刑,并被体检和验血。王金菊怀疑,这是中共为摘取器官作准备。

正在加拿大留学的法轮功学员刘铭园在集会上发言,讲述了她母亲刘艳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判刑的经历。

她说,母亲刘艳曾于2015年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刑3年,期间遭受了多种酷刑,被迫做危险系数极高的奴工。2021年的9月30日,她母亲因炼法轮功被恶人举报,再一次被昆明市公安国保大队非法绑架、抄家,并于2022年4月1日被非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刘铭园对大纪元表示,她母亲被非法关押期间多次被体检和验血。

法轮功学员丁女士(Tiffany Ding)因修炼法轮功,2003年春被中共绑架和非法监禁劳教所一年。“在劳教所里,我受到了各种精神与肉体的折磨,......最残酷的就是剥夺我睡觉的权力,长时间的罚站、以及在恶劣的环境下制作奴工产品等等。 ”

她亲眼目睹了许多法轮功学员在长时间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和身心折磨中失去生命。

丁女士说,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已经被英国独立法庭确认,而且“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今天仍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发生着。S-223议案能顺利通过,从而成为加拿大的法律,这是重大的事件,将避免加拿大人成为活摘器官犯罪的同谋,不仅对加拿大,对全球都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十五载反活摘立法之路

此前,加拿大国会多位议员曾提出过类似的反对活摘器官的立法,他们包括2008年的前自由党议员瑞泽斯纽斯基(Borys Wrzesnewskyj)、2013年的前司法部长自由党议员考特勒(Irwin Cotler),和2017年的保守党参议员阿陶拉詹与保守党议员吉尼斯。即使当时所有政党都支持,但在前一届国会解散之前,这些法案都没有走完全部审批程序,也就没能成为法律。

麦塔斯向大纪元证实,目前全球有相关立法的国家有阿尔巴尼亚、比利时、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拉脱维亚、马耳他、摩尔多瓦、黑山、挪威、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哥斯达黎加、以色列、意大利、韩国、台湾和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