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恶有恶报

美国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 林燕

美国国务院大楼。(Alastair Pike/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9日宣布制裁5名中共官员,其中前重庆地区监狱副局长唐勇(Tang Yong,音译)因任意拘捕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人权以及特别严重侵犯宗教自由被列入制裁名单。

在国际反腐败日和国际人权日前夕,美国采取行动,以促进对世界各地的腐败和侵犯人权行为的问责。

根据美国务院周五发出的通告,“根据第7031(c)条,国务院指认唐勇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即任意拘留法轮功学员,该行为也构成了对宗教自由的特别严重侵犯。”

美国政府近年来开始点名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第7031(c)条属于《2020年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方案拨款法》中的规定,要求如果国务卿有可信的信息表明,外国政府官员参与了严重侵犯人权或重大腐败行为,这些个人及其直系亲属将被公开或私下确认,他们不得进入美国。

2021年美国制裁中共前610官员

2021年5月13日,第22届“世界法轮大法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包括他本人和他的直系亲属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国务卿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宣布对余辉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谓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610办公室)的前主任。对他制裁,是因为他严重的侵犯人权,具体说,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任意拘押。”

“610”办公室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1999年6月10日,由中共党魁江泽民下令成立,因此简称“610”办公室。

2020年美国制裁一中共警察

2020年12月10日的国际人权日,时任国务卿蓬佩奥点名制裁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Huang Yuanxiong)。

蓬佩奥表示,黄元雄参与严重侵犯人权行为。黄元雄尤其严重侵犯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和审讯。根据美国的相关规定,黄及其配偶不得进入美国。

“当中国(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的、系统的虐待,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公告中写道。

同年12月3日下午,蓬佩奥在国务院与多个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团体代表会面,包括法轮功华府代表林晓旭。这是国务卿首次同时与多个受迫害团体代表一起会面沟通。

美驻华大使呼吁中共反思 兑现人权承诺

周五,美国制裁的五名中国公民中除唐勇外,还有前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公安厅长张洪波以及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Dalian Ocean Fishing Co.)和平潭海洋实业有限公司(Pingtan Marine Enterprise)的李振宇、卓新荣。

布林肯在周五的声明中说,“固有的尊严和所有人的权利是全世界正义与和平的基石”,“美国倡导一个以尊重民主和人权为基础的世界愿景”。

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国际人权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向中国政府呼吁,停止其在新疆持续存在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其在西藏的镇压政策、瓦解其对香港的自治承诺、任意拘禁和平公开发表意见者、以及全球性的跨国镇压运动。我们持续支持和平抗议的权利、宗教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法治。

“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反思如何履行其所许下尊重人权的国际承诺,并找到一个肯定权利的做法来达到其国家利益。”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