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恶有恶报

盘点近年被清洗的公安厅局官员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王友群

近期,习近平当局一直在对公安系统进行清洗,中国大陆23个省、5个自治区的公安厅、4个直辖市的公安局,有一批公安厅长、副厅长、局长、副局长,或其他厅局级官员被清洗。本文特就此做一个简要盘点。

4个直辖市公安局

落马官员最多的是重庆市公安局,包括:

前后三任公安局长:王立军(被判刑15年),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提前退休),邓恢林(被判刑15年)。

四位副局长:唐建华(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郭维国(被判刑11年),高晓东(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姚昌序(正被调查)。

三位副局级官员: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聘(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检察机关),原副巡视员桂选民(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移送司法),原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军(被“双开”,移送司法)。

四个直辖市公安局中,清洗动静最大的可能是北京市公安局。

在原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落马后,中国大陆前知名记者高瑜发文披露,北京市公安局把50多名局处级官员清除出公安队伍。北京市委组织部对接收被清理人员的单位有“不能进机关、不能管人财物、不能提拔使用”等“三不”要求。

被清除出公安系统的官员包括: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高岩,治安总队总队长王毅,经侦总队总队长石占平,平谷分局政委王宇侠,顺义分局政委车岩,大兴分局政委刘鹏,海淀分局副局长王身宇,通州分局副局长郭平,大兴分局副局长曹国栋,经侦总队纪委书记孙长青等。

北京市公安局落马官员有:原丰台区副区长、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局长王新元等。

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已被押上审判台,等待宣判。

原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已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23个省公安厅

落马官员最多的是辽宁省公安厅,包括:

四任公安厅长:李峰(2001-2002年,因涉辽宁贿选案,被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被罢免辽宁省人大代表,被中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李文喜(2002-2011,已被押上审判台,等待宣判),薛恒(2011-2013,等待宣判),王大伟(2013-2021,正被审查)。

四位副厅长:白月先已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检察机关;刘家铎、刘乐国、杨耀威正被审查。其中,刘乐国、杨耀威曾相继任大连市公安局长。

原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局长姚伟(副厅级),已被押上审判台,等待宣判。

江苏省公安厅落马官员包括:原厅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待宣判),原副厅长陈逸中、程建东,原党委副书记左锁粉,正被调查。原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局长罗文进(副厅级,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检察院)。

河南省公安厅落马官员包括:原厅长秦玉海(被判刑13年半),原常务副厅长刘国庆(被判无期徒刑);原副厅长高万象、王德周正被查,原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王平(副厅级),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检察机关。

山西省公安厅落马官员包括: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已被押上审判台,等待宣判;原副厅长雷党辰,原党委委员、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李柏(副厅级),原二级巡视员王武道(副厅级),已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移送检察机关;二级巡视员邬光明(副厅级),正被审查。

其他19省公安厅皆有厅局级官员落马,限于篇幅,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5个自治区公安厅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落马官员最多,包括

两任厅长:赵黎平,因犯故意杀人罪、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判死刑并被执行死刑;马明,被判无期徒刑。

四任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被判刑16年;赵云辉(正厅级),已被押上审判台,等待宣判;王来明(正厅级),等待宣判;张效敏,等待宣判。

公安厅副厅长兼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长李志斌自杀。据财新网报道,李志斌是在纪委找他谈第三次话的次日上吊自杀的。据此,李很可能是畏罪自杀。

新疆、宁夏、广西、西藏四个自治区公安厅也都有厅局级官员被查。

这些被清洗者的共同特点
第一,个个都是政治骗子。


所有这些被清洗的公安厅局长和厅局级官员,无一例外,都是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的一套,做的一套的“双面人”。

其中,龚道安、邓恢林、王立科、刘新云四个公安局长或厅长,都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这是一个背靠中共党政军最高层最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江泽民、曾庆红,及其亲信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结成的一个“反习政治联盟”。

第二,个个都是一边贪腐一边被提拔重用。

最典型的例子是王立科,他从1993年担任辽宁省北镇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副局长起就开始受贿,然后,一路受贿,直到2020年10月落马时,前后长达27年。

27年间,王立科的官越做越大,一路被提拔为:北宁市公安局政委、党委书记、局长,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葫芦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苏省省长助理、副省长、省公安厅长,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

第三,个个都存在严重腐败问题。

比如,原辽宁省公安厅长李文喜,受贿5.46亿余元;原江苏省公安厅长王立科,受贿4.4亿元;原辽宁省公安厅长薛恒,受贿1.35亿元;原内蒙古公安厅长马明,受贿1.5亿元。

第四,个个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以辽宁为例。辽宁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至2022年3月,辽宁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599人,排名全国第二。王大伟任辽宁省公安厅长期间,177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排名全国第一。

大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147名,数千人被关押到戒毒所、看守所和洗脑班;827人被非法劳教,371人被非法判刑。

上述辽宁省公安厅四任厅长、四个副厅长、一个刑侦局长,都是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恶棍”。

第五,个个都是“恶有恶报”的典型。

上述公安厅局长,或厅局级官员,在台上的时候,都不相信“头上三尺有神明”,都不相信“恶有恶报”。他们才敢无法无天,胆大妄为,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导致许多无辜的好人,被迫害致伤、致残、致疯、致死。但是,善恶有报的天理衡量着一切。时辰一到,这些人全遭恶报。

结语

近期,各地公安机关又在以“维稳”为名,绑架、骚扰、迫害法轮功学员。以上这些公安厅局长和厅局级官员的结局,就是前车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