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为他人着想 产生的善能量有多大呢?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怀忍忍

人心中有一种善能量,光辉耀天地。那是怎么产生的呢?


人心中有一念,天地尽皆知吗?心存善念也起作用吗?善念能起多大作用呢?古人留下许多救世明鉴,留给我们一面面明亮的镜子,强大能量流转不灭。

“黑额”如何逆转生死劫?

这是清朝时发生在金陵的事情。有数十人一起渡江,船行到江心忽然刮起大风,一阵紧似一阵。紧急关头,忽然听到空中传来话语声,说:“黑额者!”

这船上的确有一个“黑额”的人。那人心想:“空中那些看不见的灵既然指名我了,我怎能连累众人呢?”于是他自行跳入江心。就在这一瞬间,船只也随即被大风翻覆了。

黑额跳下水后,有一漂木流到他身边,他抓附在漂木上随木漂至岸边,结果捡回一命。

人们知道他得以逃过死劫,都很惊异,非常不解,纷纷询问他平日是否积了德。

黑额说:“我生平也没作什么善事,只是常常提醒自己人的生命尽坏在一‘贪’字;所以只要我心中一起‘贪’念,便用‘推己及人之道’把它压下去,不该我得的,或额外的利益都不取。”

这位黑额在日常生活中,每一日都时时践履着“推己及人之道”,遇事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这不就在修行吗?他能行“推己及人之道”,不贪生怕死。在江上,他认命了,在为他人着想之下,把自己的生命抛下了。这种坦然面对生死的胸怀已然不是凡人的境界了,结果反而让他置死地而后生。

精进的僧人如何化解夙世冤怨?

有一个僧人,在关圣祠中修行,精洁自持,非常精进。

当时有土贼到处行窃。一天晚上,僧人梦见神告诉他:“明日该当是你的死期。有贼乘白马来,名叫朱二,是你的宿世冤家,此业报不可避。”

僧人在梦中哀求:“念在某今生努力修善事,愿神明垂怜救护。”

神回答:“我不能救你,只有靠你自救。”

次日天一亮,果然有贼入山,抓了僧人,问他财帛和妇女都在哪里,并胁迫僧人当引导带他们去搜寻。

僧人看来人乘的果然是白马,陡然想到:我受业报目下该当得死,如果还引导盗贼去掠夺财物、奸淫妇女,是业上加业啊!想到此,他大声对贼说道:“我不带你去,你不是朱二吗?我该当被你杀死,你可以杀我。”

来贼大惊,说:“你怎能知道我的名字?一定是神僧!”

僧人一五一十把梦中所遇告诉了他。来贼丢下木棒叹息道:“怨怨相报何时了?神说不救你,事实上神是在救你;你不给我带路,就是自救。我们把夙世冤怨都解了,有何不可?”

说完来贼向庙寺神像再拜而去。这一刻,一段夙世的冤怨在天地间化解了。

一百只通灵麻雀 如何在人体上留下感恩印记?

镇江军范某的妻子患肺痨濒临死亡。有一医生告诉范某说:“用麻雀一百只,磨成粉制成药丸,服用三十六天后,第三十七日服用雀脑,就会痊愈。切记,一只麻雀都不可少也。”

范某依照医生的指示开始去抓麻雀。妻子知道后非常生气,对他说:“为了我的一条命去残杀动物害百命;我宁愿死,也绝对不作这样的事。”

范某开笼把麻雀都放了。过没多久,范妻的病竟然自然痊愈了,而且怀了孕生下一男婴。孩子生下来时,两条手臂上带着黑斑,宛如麻雀的形状。

留下可怜的病妾之后 发生了什么好事?

有个平常百姓吴次鲁,五十多岁年纪,有一个儿子名国彦已经娶妻。国彦觉得自己身体孱弱可能后代人丁单薄,就想要父亲为了家族打算再生个儿子,他请母亲转达己意。

吴次鲁得知后,说:“我们贫穷人家有子就够了,何必多呢?”

母亲和国彦乃私下商量把衣裳饰物卖了,然后买一个妾。谁知买进门的妾竟然是个羸弱的病妇。

医生说她的病治不好,但是如果尽力卖,还是可以卖得一点钱。

吴家母子就告诉牵线人要把妾转卖给别人。两方商议成了,这时吴次鲁才知道,他说:“买妾不是我要的,我被蒙在鼓里造下一场错误,怎可再去误他人呢?且这个妾在我们家,还有希望生;一出我们家门,就毫无生机了,而卖了她所得不过十金,怎忍丢弃她呢?”

吴次鲁把妾的实情告诉买者,把钱还给他了结了卖妾的事。谁知进门的妾从此病情一天天转好,还怀了身孕,进门一年后为吴家产下一个儿子。

以上这些真实的故事,都散发出共同的光辉,来自善良一念的力量。

(资料来源:《德育古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