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道德升华

被邻居当面羞辱后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静净

我和邻居家中间有一条小胡同,2008年我家盖房子,沙子石头没地方放,就放在胡同里。当时邻居家刚盖完房,还剩了一点小石头留在胡同里。

邻居家平时只有老太太一个人在,她儿子在市里住,不常回家,两个女儿住在本村。我家盖完房不久,胡同已清理干净了。有一天,邻居家的儿子把我叫去,脸色很阴沉。

我想什么事,这么严肃?我笑着问:“大哥,叫我啥事啊?”我话刚一出口,就听他说:“你干的象人事吗?!把人家的石子用了连招呼都不打?那可是一车呀!看你平常挺好的,怎么做出这种事?你看我妈是个老太太,是不?”

当时我脸憋得发热,眼泪在眼圈打转,但想到自己修炼法轮大法,强忍着没有发作。等他数落完,我对他说:“大哥,是我不好,可能是我放沙子时把石子盖上了,没在意,结果给用了。该多少钱我给多少钱,消消气吧。”

我一直说好话,他才答应,后来我问了价钱,给了他妈两百元钱。

隔了一天,对门的霞姐告诉我:“那石头是老太太给她大闺女了,我亲眼看见的。”我没有动心,对霞姐说:“我是炼法轮功的。过去的就过去了,也许是老太太忘了。给就给了吧,取个和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