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天地正气

德国议员:“我们能容忍这个罪行吗?”(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德国议员帕策尔特来自东德地区,亲历过共产党专制统治。他认为,在反强摘器官这件事情上,每个人都是推手。


中德人权对话和中欧人权对话前夕,2016年10月28日,德国议员帕策尔特(Martin Patzelt)在柏林的一个谴责中共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罪行的论坛上致开幕词,呼吁各界共同制止暴行。下面是发言译文。

“应在全世界举办揭露强摘器官的活动”

“(中共)强摘器官的丑闻是反人性的,人最基本的权利是不受侵犯的生活,很多人的这个权利被踩到了脚下。用我们的价值观看,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作为政治家,我们在这个研讨会上所能做的就是,本着开放的心态,竖起耳朵,扩展自己的理解力,吸收这些信息,思考我们能做什么。

现在到时候了,我们不仅要在柏林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在欧洲、美国,在整个世界举办这样的活动,引起人们的关注,告诉人们,这样的罪行是不能被国际社会所容忍的,整个国际社会都应该对此进行批评和谴责,应该在各种情况下采取各种可能的方法施加压力。

德国应该和中国谈及这个问题,表明立场。如果中国想在国际社会上有一席之地,那么中国就要遵守最根本的人性准则。(德国人应该督促中国做到这一点)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德国人才能良心得到一点安宁,因为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做了一点事情。”

“我们可以闭上眼睛吗?”

“(在中国发生的)强摘器官已经持续了十几年了,现在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多,成了一个实行暴力的手段。无论我们用多少方法把这件事情告诉全世界,都不为多。

我们能容忍这个罪行吗?我们想闭上眼睛吗?我们可以闭上眼睛吗?和经济利益与经济合作相比,人的权利这件事情难道不重要吗?这甚至是更为重要的。

我们想通过语言和我们的想法再一次给人们带来思想冲击,来讨论这件事情。”

器官贩卖关系到生死 政治家需负起责任

“器官贩卖和移植这个问题并不简单,这是关于生和死的问题。接受器官的人,他们希望能活下去,逃离死亡的危险,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因为他们面对的选择是,人性的准则和他们的生命,哪个更重要?是否他们的生命重要到了可以让他们闭上眼睛不去管器官到底从何而来?

我想,我们政治家要负起责任,不要让这些人不得不自己单独面对这样一种困境。虽然一个病人的生命很珍贵,但是一个人的人身安全不受侵犯,甚至在死后也要保全人体的完整,这些最基本的人权是每个人都应该尊重的。”

欧洲议会反对强摘器官 全社会应关注

“这件事不能让病人自己去面对,而且只有我们议员行动起来也还是远远不够的,而是应该全社会都来关注。不只是在德国,在欧洲要进行讨论,在所有尊重人权的国家都要进行讨论。

欧洲议会日前通过了第48号书面声明,反对中共强摘器官,这是我们和公众交流沟通的一步。强摘器官不只和中国有关,也不只和受害者有关,这关系到我们的准则。

如果我们在这个问题上不共同为人权而奋斗,那么我们就要问问自己是不是还是人。我说的话很重,是因为我们今天讨论的事是非常可怕的。我们需要更多地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为什么没有那么多的社会反响?”

德国需要立法有效禁止器官贩卖

“德国有器官移植法,任何一种形式的器官贩卖都是被禁止的,违反这条法律就有可能被判五年徒刑。但是法律上也有一些灰色地带。

作为立法者,我们要知道哪个方面需要引起更多的重视,我们需要在有关器官买卖的问题上立场更鲜明,我们要惩罚这种犯罪行为。

这关系到生与死的问题,人的尊严是不能被买卖的。当然,哪里有暴利,哪里就有市场。人的器官可以带来高额利润,因为人不惜代价也想要能活得长久一些。

……现在揭露出来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是对人性尊严的藐视,国家参与强摘人体器官获利,这是史无前例的,这种形式是史无前例的。

我们不是无奈地接受现实,而是要让这个世界更加关注、更多的谈论这个话题,并向前推动这件(制止中共活摘这件)事情。我们应该加强今天柏林的这个座谈会带来的推动力,我们必须加强这个推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是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