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慈悲为怀

行者的微笑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陈静

妈妈离开我已经一年多了,这两天姐姐找出来我8年前写给妈妈的信,那一天也许是刚刚过了农历的新年,我已经忘记了是不是这样。那时候我还在邪党的黑监狱中,信是这样写的:

妈妈好:

又一场风雪让天气冷了两天,不过我的心情倒与此相反,心绪变得一点点的澄明,就像一个人走了很远的路,有一天忽然丢掉了自己的一些负重,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妈妈,我终于知道了,有善良的地方就有家园,有微笑的地方就有亲人,那么我是一路寻亲而来的,你不要怪我怠慢了你,这个世界如果没有了善良的微笑,我们都将被冰雪冻僵。

有微笑的地方,就会有善良,有微笑的地方,就会有快乐。活着一定不是为了沉重,我要找到快乐的阳光,无论在哪里,我将一直寻找下去,去寻找内心里拥有阳光的人,那就是我的亲人。

信很简短,看完后却是心有感触。又看见了8年前的我,是那么的冷静和清醒而又快乐。可是你无法想像在那一年的4月7日,也就是写完这封信一个月之后,自己差一点被邪恶之徒打死。记得当时在邪党的黑监狱里,有一次邪恶以我不转化为理由而打我,我笑着面对着那个打我的犯人,那个男人一样的女人凶恶的对着我说,“别看着我笑,再笑我把你眼睛抠出来。”她看起来凶恶无比,其实我知道她是害怕看见我无怨的目光,是邪恶害怕善良。后来她向我忏悔了自己的罪过,再后来她听我讲真相,再也不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了。

也许在正常的环境中,我们很难想像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在邪党的黑监狱中,这样的事情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还有一次我对着另外一个修炼的人笑了一下,却被看管我的犯人骂了一顿,我当时非常吃惊,不敢相信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仅仅为了相见时的一笑,就把我骂得狗血喷头。那一刻,我曾因为别人禁止我微笑而产生过怨恨心,可是很快的我就知道自己错了,其实那个人才是真正的可怜呢,因为她的心已经被怨恨塞满了,我怎么能够怨恨她呢?

经历了9年不自由的生活,越是在邪恶之中,越能够看到邪恶的穷途末路,所以越是开心快乐,因为这是邪恶无法做到的,等到我回家来的那一天,片区的警察看见了微笑的我,他几乎会怀疑,难道我是从监狱里出来的吗?

回家来之后,面对道德急速下滑的现实,我依旧会笑着面对每一个我遇见的人,不管是理解我的人还是不理解我的人,甚至是那些想逃离我的人,我会不带任何观念的笑对他(她),为什么不呢?相逢就是缘分,如果能够有机会相逢,就要把善意的微笑带给他(她)。我相信他(她)的心会懂吧。

8年前,我知道了自己是一个微笑的行者,不管走到哪里,还是在何处停留,我都会微笑着善待自己和他人,而现在面对现实中更多的诱惑,需要有更多的毅力才能够战胜它们。

朋友,和我们一起微笑吧,不管是艰难还是轻松的时刻,别忘记了善良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善良从来都没有远离过我们的心,因为我们的本性就是善良。

朋友,和我们一起微笑吧,这个世界上,你随处可见有一群善良的人在对你微笑着讲诉真相,为世上的人播下善良的种子,不管千辛和万苦,他们为此乐不知疲。他们曾经经历了十多年残酷的打压和迫害,依旧为善良而奔走和呼喊。

朋友,请你记住“真、善、忍”,记住这个世界上有一群善良的人们在关心你在爱你,在用心在和你说话,不管怎样的艰难,也带上善良的微笑轻松的向你走过去,那善良的微笑是美丽也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