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天怒人怨

中国甘肃发生两次地震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新生10月26日讯】据《BBC》26日报导,中国西北的甘肃省发生两次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40多人受伤,1万多间房屋倒塌。当局担心当地一个水库出现的裂痕会有隐患,已经开闸泄放了数百万立方米的蓄水,以防出现严重洪灾。

新华社引述中国地震台网的测定说,当地时间星期六(10月25日)20时41分、48分(北京时间),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山丹县之间先后发生6.1级和5.8级地震,震中分别位于北纬38.4度、东经101.2度,北纬38.4度、东经101.1度,也就是偏远的民乐县永固镇姚寨村。

由于地震灾区地处戈壁大沙漠和祁连山之间偏远地区,初步报告的死亡数字仍然较小,但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已经万余间房屋被毁或者受损,震中地区90%的房屋完全倒塌,死亡数字还会上升。

地震使学校、粮仓桥梁和水电供应都受到损坏,民乐县城供水停止。

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回良玉都责成民政部作出“快速和全面的”回应。

甘肃省政府的救灾工作组星期天已经赶到灾区,当地驻军、警察和救灾人员整天在搜寻幸存者和受伤者。

露天过夜

但刚下过雪的天气和零下五、六度的气温增加了灾民和救援人员的困难。

甘肃省民政部门已经紧急调拨2千顶棉帐篷,支援民乐和山丹地震灾区,当地官员呼吁外地提供更多的帐篷的救灾物资。

很多当地居民害怕频发的余震,星期六在户外度过了寒冷的夜晚,星期天很可能还会有很多人在露天过夜。

中国地震局的专家星期天早晨携带监测仪器从北京前往甘肃灾区。

据《兰州晨报》报道,家住张掖市郊的闫先生给该报打电话说:“地震时,楼上的人拼了命地冲向楼下,楼下嘈杂一片。远处的居民区内犬吠不止。窗户在剧烈震动时与墙体错位,灯管不停地晃动,在张掖生活了几十年,还从来没遇到过如此强烈的地震,这简直是太可怕了。”

中国媒体报道说,灾区的一些牧民面对被砸死的牲畜落泪。

虽然地震灾区偏远,人口也不稠密,受灾的程度和规模有限,但当地的农牧民相当长时间仍然会担惊受怕,物质上遭受困苦。

民乐和山丹两个县都坐落在中国西北的多震地带,山丹县1954年曾发生过7级以上的大地震,造成5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今年2月,相邻的新疆发生地震,导致268人死亡。

香港地震监测机构也证实了甘肃发生地震的说法,该机构预测震级为6.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