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见仁见智 > 心明眼亮

小故事:高校里的“转化”工作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这事咱们可得慎重。不能太积极。”

“十六大”召开前,省610恐怖机构又给我所在的北方某高校下达什么“转化”指标,包括家属和单位领导在内的五个人组成了所谓“帮教小组”。其实,三年多来的事实和我们不断讲清真相,单位领导心里也明白。所以,上边任务布置下来,下边开始研究对策。

主任甲说:“这事咱们可得慎重。不能太积极。”
主任乙说:“[“610”的转化指标]既没有法律条文,又没有正式文件。咱们是搞教学搞行政的,这算什么事?”
党小组长说:“她(指我)很有才气,各方面都很不错,早该给人家提职了,能不能从业务上让人家发挥才能啊?”
党委书记看大家这么说,也无可奈何:“我作为基层党委书记,上边要做什么,我也无能为力。”
主任甲说:“那就拖着吧。”

“一个也不写那才好呢!”

我主动去找党小组长,一方面向他讲清真相,一方面表示坚决不放弃信仰。小组长开始很替我担心,说:“如果不写(保证书),就怕610做出什么对你不利的事,我不愿意看到你受损失。”

我善意地说:“我理解你的心情,谢谢你的关心。你只看到他们的强硬,可是我不这么看,你想没想过另外一种结果?”
“什么结果?”
“象我这样的我全校有多少?”
“三十多个。”
“要是这三十多个人一个也不写,你说会怎么样?”
“一个也不写那才好呢!”党小组长脱口而出。
我看着他笑了,说:“那我们就做这个工作吧。”

“我真佩服你们。”

主任乙和我谈话后,十分感佩,把 “帮教小组”的内幕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我,她最后说:“你们这么年轻(她负责‘帮教’的两名大法弟子都很年轻),遇到这么大的事,能这么平静,理智,还心平气和地讲道理,真不容易。平时各方面还能做好,工作、科研也不耽误,家庭生活也处理得不错,这不是一般境界能做到的呀,我真佩服你们。”

“要修就修最高的。”

我和党委书记讲真相。谈到修炼,我说:“自古都有修佛修道的,各名山古刹都有高僧的不腐肉身和舍利塔,古今中外,千百年来都有人对神佛的信仰,教导人们积德行善,维持着社会道德和文明。有信仰的民族、敬神的时期文明程度普遍很高。”

书记说:“我对这个知道的很少。不过我想,要修就修最高的,稀松平常的没啥意思。”

我笑了, “那我就听您的。你知道吗,能闯过最严厉的迫害的,就能修得最高。”

书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