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世界回眸

少年梅纽因求学记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著名小提琴家梅纽因七岁就和旧金山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未满十岁就在巴黎举行了公演,饱享神童声誉。但是他要成为艾涅斯库门下的却并不容易。

1926年,十岁的梅纽因随父母来到巴黎拜见名师艾涅斯库:“我想跟您学琴,”梅纽因说。“大概您拜错了吧,我向来不给私人上课。”

艾涅斯库回答。“但我一定要跟您学琴,我求您听听我拉琴吧。”“这件事不好办,我正要出远门,明天清晨六点半就要出发。”“我可以早一个钟点来,趁您正在收拾东西时拉给您听,行不行?”孩子恳求道。

孩子的直率又天真烂漫,稚气十足却意志坚决,使艾涅斯库产生了好感:“明天五点半到克里希街二十六号。我在那里恭候。”

翌晨六点钟,艾涅斯库听完梅纽因的演奏满意地走出房间,向等候在门外的孩子的父亲说:“上课不用付学费。孩子给我带来的欢乐完全抵得过我给他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