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科学新见

地球上的生命来自哪里?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新生10月25日讯】在差不多半个世纪前的1953年,美国圣迭戈大学年轻化学家斯坦利·米勒做过一个轰动一时的实验。他把甲烷、氢和氨及水蒸汽混合在一起,然后密封在一个玻璃罐中。当时人们认为,40多亿年前地球原始状态时的大气层就是由这种混合气体构成的。接连好几天,米勒使混合气体接受放电作用和紫外线照射,犹如地球混沌时期大气层曾接受闪电及紫外线作用一样。一星期后,米勒惊奇地发现,一种橘黄色的含有大量有机物和氨基酸的混合气体充满玻璃罐。米勒的实验在全世界引起了反响。人们认为米勒的实验揭示了从无生命到有生命的进化过程。这个实验似乎表明,地球上的生命完全是因地球自身及其周围环境的化学变化而生成的,是化学变化引起生物进化,从而形成最为复杂的生命。

然而,近几十年科学研究的新发现使人们对米勒实验的结论产生了怀疑。因为天文学家发现有复杂的有机分子在星际间遨游,发现陨星里含有氨基酸,还发现包裹着火星和金星的大气层并不含甲烷,而是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些新发现使科学家感到迷惑,他们不再清楚地球混沌状态时包围它的大气层的构成,也无法解答那些在脱氧核糖核酸和蛋白质生成之前出现的生命分子究竟来自何方。正如法国科学家米歇尔·莫莱特所说:“目前,研究地球生命起源的科学正处于变革之中,原来的解释已不再成立,研究人员有责任提出其他假设。”

70年代初期,科学家们发现了其他行星上存在着有机分子。这一发现引起了科学界的震动。

对于地球上生命的起源,米歇尔说:“迄今为止,人们一直认为是化学变化导致生命形成。我认为不是这样。”当问及生成生命细胞的碳、氢、氮这些奇特而又复杂的物质来自何方时,答案是它们在银河系到处可见。

目前,科学家们认为:地球上的生命不是来自地球本身,而是来自于宇宙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