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中國各地到處都是“陽” 醫院擠滿患者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中國大陸各地目前到處是“陽”,快遞幾乎都停了,公安、檢察院、 法院、政府各部門幾乎沒有人辦公,有很多提前安排好的開庭,到開庭時間檢察官、法官、律師、 當事人等都陽了。

網上流傳的一些視頻或圖片顯示,大量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被奪走了性命。12月25日,上海科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科華生物”)創始人唐偉國在上海染疫死亡,終年66歲。該公司今年推出Covid-19(中共病毒肺炎)快速抗原檢測盒。僅在12月23日一天內,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已有5名院士病逝,其中包括領導團隊研究聲稱“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的蔣華良,其人只有57歲。

法新社記者在擁有3200萬人口的重慶看到:醫院裏擠滿了感染冠狀病毒的患者,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還在一些火葬場內看到數十具屍體被丟在那裏。

浙江省政府有關官員12月25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全省過去一周,發熱門診單日最高的就診人次為40萬8千4百人次,是平時全省發熱門診接診量的14倍。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俞新樂說:“目前我省日新增報告的陽性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例,根據近期病例監測和社區的抽樣調查的結果對感染的情況進行了預測,我們浙江的高峰預計將提前到達,那麼進入高峰以後,日新增的陽性人數預計最高將達到200萬,那麼這個高峰期預期大概維持一周左右,然後就是開始回落。”

山東青島市衛健委12月23日通報,當地目前每日新增感染人數約49萬人到53萬人,24、25日這兩天在這基礎上以10%增速上升。官員表示,青島感染發病高峰期還沒到,正處於高鋒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按青島人口超過1000萬計算,每天新增感染者約占人口量5%。

據悉,山東有恢復檢測,開始發現陽是因為通過核酸檢測,幾乎只要做核酸的都被通知混陽,而後進行單管,單管過程中高密集的的紮堆,排隊,幾乎全部成為“陽”,隨後就出現發燒、嗓子痛、咳嗽、身體發冷等等不同的癥狀,該癥狀一出現,幾乎全家人都開 始出現,十分迅速。很多癥狀,重的全身疼痛睡不覺。社區、基層徹底不管百姓死活,完全靠百姓自己。

遼寧省沈陽市市民現感染率約為50%;政府機關人員感染率約為80%,上崗率僅12%點多。沈陽市醫護人員感染率已達70%,醫護人員在崗率65%。12月24日下午遼寧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題調度會議, 14個城市的市長分別匯報了目前城市疫情感染進展情況,存在的困難和具體應對措施。 沈陽市市民現感染率約為50%,預計1月上旬將達80%,四個縣感染率也將達80%;沈陽是14個城市中唯一的一個沒提退熱藥用藥棘手難題的城市。 其他城市提出的困難 :血庫告急,已低至警戒線;殯葬服務城市和農村不均衡,已達至滿負荷上限; 醫護人員不足、藥品資源不足;退熱藥生產企業原料嚴重不足;農村目前感染率10%~20%,迎接返鄉潮壓力巨大。

在微信朋友圈裏可以看到沈陽市這次疫情死亡的人也很多,有朋友講死了只能找有門路的人聯系周邊小城 市撫順、遼陽等地火化,沈陽根本排不上號。所以現在沈陽急建殯儀館,網上有個《沈陽市沈北新區殯儀館項目設備采購一標段二次公告》 :由沈陽市沈北新區民政局委托,在沈陽沈北新區清水臺街道新建沈北新區殯儀館項目,項目總投資 4177.04萬元,總用地面積43994.9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573.79平方米;購置火化爐及火化除塵 設備6臺,購置骨灰寄存櫃1700個;計劃工期:2022年12月25日-2023年1月25日。

廣東東莞市衛生健康局12月23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感染高峰逼近,結合數學預測模型和專家評估,當前東莞感染者正以每天25萬至30萬人的規模增長,而且增速越來越快,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承受史無前例的嚴峻挑戰和巨大壓力。超過2500名醫護人員在染疫或發燒情況下,仍然帶病上班。

金融時報引述兩位知情人士的話報道說,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楊在國家衛健委舉行的會議上向與會人士談及了12月20日單日3700萬染疫的數字。他還表示,中國的疫情仍在上升,北京和四川超過半數的人都已經感染或感染過。

在全中國幾乎每個省市都有成千上萬人感染新冠病毒的嚴峻情勢下,中國衛健委12月24日報告全國新感染病例只有4103例,沒有新的死亡病例。而青島所在的山東省,官方只記錄了31個新病例。中國衛健委12月25日宣布,將不再發布每日疫情信息。

中國疫情嚴峻導致醫療和藥品供應體系不堪重負,國人的搶藥行動蔓延到了歐洲 。截至目前,德國、法國等地已出現對退燒藥物的限購措施。這樣的狀況如同當初2008年中國因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開始在全世界狂買奶粉。當時,歐洲、澳洲超市貨架上的嬰兒奶粉被一掃而空,本地人則怨聲載道,而各國業者也只得祭出限購政策是如出一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