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來自對神的虔誠禮贊 雪域高原的歡歌舞蹈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小山

青藏高原,亦稱雪域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稱。藏族子民帶著對神佛的虔誠信仰,守護著雪域高原這片神奇純凈的土地。圖為青藏高原風光


皚皚白雪,連綿青山,芳草萋萋,悠揚的笛聲緩緩而出。隨之,樂曲節奏轉而明快昂揚,一群藏族少年們躍然而至。他們揮舞著的雪白長袖飄曳在雪域高原的藍天白雲下,純潔無瑕。這是神韻作品的早期節目《為神歡歌》(2010年制作)的開場。

少年們身著藍色的藏袍配以棕色豹皮鑲邊,腰系嵌有裝飾的金黃色腰帶;腳蹬飾有花紋的長靴,配有寶石的頭飾與胸前的掛珠;服飾精致華美、色彩繽紛豐富,令人贊嘆。少年們熱情地揮舞著長袖,純樸善良的面龐洋溢著歡快的笑容。雪域高原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著像雪山一樣的純樸寬厚的男子。

忽然,天地之間一簇粉色的長袖輕盈飄飛,藏族少女們翩然而來,晶瑩純潔如同高山上的雪蓮。她們身穿白色長袍,配以色彩絢麗若彩虹的幫典——即圍裙——這也是藏族女子特有的裝束。頸部的珠鏈掛飾斑斕多彩;無數細辮披在身後,綴滿若珊瑚、貝殼、松石、彩玉、金銀等熠熠閃亮的頭飾。少女們笑靨如花,揮動粉色的袖子翩翩起舞,嫻靜優美。少男少女們揮舞長袖,和著高遠而純凈的音樂,自然流露出心中的虔誠和感恩,他們在為神歡歌,歡樂與祥和的氛圍,讓人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藏族是中國古老的民族之一。平均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亦稱雪域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稱。這個古老的民族,帶著對神佛的虔誠信仰,守護著雪域高原這片神奇純凈的土地。

悠揚的二胡,引出濃郁的藏族音樂風格,藏族舞蹈自然展現他們的生活;大提琴和小提琴的互應相諧,音色渾厚、寬廣,藏族人熱情開朗、豪爽奔放。

鑼鼓聲驟然響起,少女們揚起的粉色長袖若熱烈的火焰,時而飄飛在舞臺兩旁,時而擁簇在舞臺的中央;少男們歡騰起舞,雪白長袖在空中分聚有致。雪域高原上,樂舞歡騰,跳躍奔放,藏族少男少女熱烈歡舞,淋漓盡致地抒發對神的誠敬感恩,在他們生息的這塊凈土,感受神明對他們的深深眷顧。

整個四分多鐘的節目,絢爛奪目,直看得身臨其境,內心歡愉,通身舒暢。美好的節目澄澈心靈,人類有著通透的靈性,這或許也是創世主賜予人類得以回歸的真知本性。

觀看神韻作品,會引起共鳴,肯定會有所觸動,然無可言表的感悟,只能意會,難以言傳。因此,神韻晚會,是人生中必看的演出,每年一套全新節目,一場完美的演出。

2023年神韻巡回演出即將拉開序幕,期待著“世界第一秀”,並衷心與您分享,無以言表的奇妙體驗,現場觀看一場曠世之作——神韻晚會。

觀賞神韻作品《為神歡歌》完整影片。

歡迎欣賞更多神韻作品:

幹凈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KDuVZFTkSNei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enyunworks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ZuoPin

推特:https://twitter.com/sycreations_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