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人生百態

憶父親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 大陸大法弟子

父親出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裏,從小嬌生慣養,雖然脾氣暴躁,但心地善良,為人正直。他年輕時在農村老家當民辦老師,當時經常有黃鼠狼作祟,把村民家畜的幼崽咬死,還偷雞吃。大家都苦不堪言,但又不敢惹黃鼠狼,怕它們報復。

父親得知後就想不能讓這些東西這樣禍亂呀,就安裝了一些逮黃鼠狼的夾子放在它們出沒的地方,結果真的夾死了一只黃鼠狼。村裏獸醫的母親經常被黃鼠狼附體控制著顛三倒四地胡言亂語,有一天,父親聽人說獸醫的母親又被附體控制著在罵他:“某某(指我父親)你這個壞蛋,把我二叔夾死了”,便說:“走,看看去。”還沒等走到獸醫家,結果那老太太就被附體控制著趕緊害怕得藏起來,並再也不敢罵了。這件事曾被當作笑話在村裏流傳。

我的爺爺文革前曾是當時公社裏的幹部,文革時受到很嚴重的迫害,我奶奶被嚇出心臟病,他們幾個孩子也受到打擊與牽連,所以父親很憎惡共產黨,一生都不曾加入。後來父親辭去民辦教師去縣城裏國企發展,由於他的業務能力卓著,領導多次做工作,讓其加入邪黨,好提拔他,父親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是不入,最後局裏破格提拔他為業務經理。後來他又下海經商,短短幾年就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百萬”。

父親一生都樂善好施,喜歡結交。上到副市長局長下到無業遊民都經常是家裏的坐上客。記得小時候家裏經常去他吃喝的朋友,吃完飯還拿走家裏的東西,父親也不在乎。他從不欠別人的錢卻經常借錢給別人也不打欠條,即使打了欠條的很多也不及時還錢,父親也不追問。我們後來整理遺物時發現他抽屜裏有那麼厚一摞別人欠他錢的欠條,有的都已經很多年了。因為他生性豁達,在生意場上經常受騙,其中有個熟人騙了他八十萬至今還賴著不還。

1997年我和母親得法初期,父親非常支持我們,並同意家裏騰出一間屋子成立學法點供周圍同修來學法。同修來後他都是熱情的接待。那時父親的事業也蒸蒸日上。可是好景不長,我們在這種平穩的環境中,只度過了短短兩年的幸福時光,邪惡便瘋狂的實施了迫害。開始時父親以為只是政府不了解真實情況,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他就讓我復印了同修煉功後身心受益的實例,包括廣東一些很有名望的專家學者實名實姓受益的實例,他拿去給當時比較熟悉的政法委書記、副市長以及公安的一些朋友,希望他們能明辨是非。

可是隨著迫害的升級,我因兩次進京護法,惱羞成怒的當地政法委故意報復,將我非法拘留、關精神病院、勞教、並非法開除公職,多次掠奪巨額罰金。惡黨采取株連的卑鄙手段,所在單位受到牽連,一把手就把氣全灑在爸爸身上,多次辱罵他,並逼他交巨額罰金。父親一方面心痛我的一次次被迫害,一方面又在身心與經濟上承受著種種折磨。那幾年總是奔波於營救我,生意上也無心打理,同時也懼怕邪惡利用他的公司勒索他,所以就忍痛把公司註銷了。母親也因進京護法被邪惡勒索過。父親社會上的朋友由於受蒙蔽也因家裏有煉法輪功的而疏遠他並對他冷嘲熱諷,再加之邪黨喉舌的謊言灌輸,及當時的我性格懦弱,沒有及時跟父親講明真相,父親逐漸的被謊言蒙蔽,慢慢的開始敵視大法。並說過很多對師父不敬的話。

結束了流離失所和暗無天日的被非法勞教的生活,回到家中之後,我很想給父親講真相,但每每談到這個話題父親總是表現得很生氣,我也總是被帶動得委屈、怨恨而缺少應有的正念與慈悲。結果也總是可想而知的不歡而散。

2011年年初,我做過兩個很不祥的夢,自己也從夢中痛醒。我悟到是師父點化我該跟父親講真相了。果不然不久就傳來父親因腦出血住院的消息,後來去市大醫院確診為肺癌腦轉移,晚期。真如晴天霹靂。我求師父一定給父親足夠的時間明白真相,正好因緣巧合,父親一直住在一間單獨的病房裏。那段時間我們一直給父親聽法、看真相光盤,也請同修幫著講真相,明白真相的父親感嘆國內外正法形式的懸殊並鄭重的在嚴正聲明上簽了自己的名字做了三退。那時他正好在一家軍醫院住院,閑暇在住院部花園裏散步時碰到的全是部隊離休幹部,父親毫不避諱的跟他們講大法好。他的身體也恢復的出奇的好。

或許還是人各有命吧,經歷了三個月,父親還是離世而去。不過父親肺部的病竈部位並沒有給他帶來什麼痛苦,走時也很安詳,這讓醫生、親戚們都稱奇。因為在這之前,我有個姑父也因癌癥住在這裏,後期被病痛折磨的很痛苦,家人也備受煎熬。我知道這是父親明白真相並作出正確的決定後得到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