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惡有惡報

盤點近年被清洗的公安廳局官員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王友群

近期,習近平當局一直在對公安系統進行清洗,中國大陸23個省、5個自治區的公安廳、4個直轄市的公安局,有一批公安廳長、副廳長、局長、副局長,或其他廳局級官員被清洗。本文特就此做一個簡要盤點。

4個直轄市公安局

落馬官員最多的是重慶市公安局,包括:

前後三任公安局長:王立軍(被判刑15年),何挺(被開除黨籍,行政撤職,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提前退休),鄧恢林(被判刑15年)。

四位副局長:唐建華(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郭維國(被判刑11年),高曉東(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姚昌序(正被調查)。

三位副局級官員:原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蔡聘(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檢察機關),原副巡視員桂選民(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繳違紀違法所得,移送司法),原交巡警總隊總隊長陳軍(被“雙開”,移送司法)。

四個直轄市公安局中,清洗動靜最大的可能是北京市公安局。

在原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落馬後,中國大陸前知名記者高瑜發文披露,北京市公安局把50多名局處級官員清除出公安隊伍。北京市委組織部對接收被清理人員的單位有“不能進機關、不能管人財物、不能提拔使用”等“三不”要求。

被清除出公安系統的官員包括:北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巖,治安總隊總隊長王毅,經偵總隊總隊長石占平,平谷分局政委王宇俠,順義分局政委車巖,大興分局政委劉鵬,海澱分局副局長王身宇,通州分局副局長郭平,大興分局副局長曹國棟,經偵總隊紀委書記孫長青等。

北京市公安局落馬官員有:原豐臺區副區長、市公安局豐臺分局局長王新元等。

原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已被押上審判臺,等待宣判。

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已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在其死刑緩期執行二年期滿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23個省公安廳

落馬官員最多的是遼寧省公安廳,包括:

四任公安廳長:李峰(2001-2002年,因涉遼寧賄選案,被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被罷免遼寧省人大代表,被中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李文喜(2002-2011,已被押上審判臺,等待宣判),薛恒(2011-2013,等待宣判),王大偉(2013-2021,正被審查)。

四位副廳長:白月先已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檢察機關;劉家鐸、劉樂國、楊耀威正被審查。其中,劉樂國、楊耀威曾相繼任大連市公安局長。

原遼寧省公安廳刑事犯罪案件偵查局局長姚偉(副廳級),已被押上審判臺,等待宣判。

江蘇省公安廳落馬官員包括:原廳長、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待宣判),原副廳長陳逸中、程建東,原黨委副書記左鎖粉,正被調查。原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刑事偵查局局長羅文進(副廳級,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檢察院)。

河南省公安廳落馬官員包括:原廳長秦玉海(被判刑13年半),原常務副廳長劉國慶(被判無期徒刑);原副廳長高萬象、王德周正被查,原公安廳二級警務專員王平(副廳級),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檢察機關。

山西省公安廳落馬官員包括:原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已被押上審判臺,等待宣判;原副廳長雷黨辰,原黨委委員、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李柏(副廳級),原二級巡視員王武道(副廳級),已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繳違紀違法所得,移送檢察機關;二級巡視員鄔光明(副廳級),正被審查。

其他19省公安廳皆有廳局級官員落馬,限於篇幅,這裏就不一一列舉了。

5個自治區公安廳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落馬官員最多,包括

兩任廳長:趙黎平,因犯故意殺人罪、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非法儲存爆炸物罪,被判死刑並被執行死刑;馬明,被判無期徒刑。

四任副廳長:孟建偉(正廳級),被判刑16年;趙雲輝(正廳級),已被押上審判臺,等待宣判;王來明(正廳級),等待宣判;張效敏,等待宣判。

公安廳副廳長兼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長李志斌自殺。據財新網報道,李志斌是在紀委找他談第三次話的次日上吊自殺的。據此,李很可能是畏罪自殺。

新疆、寧夏、廣西、西藏四個自治區公安廳也都有廳局級官員被查。

這些被清洗者的共同特點
第一,個個都是政治騙子。


所有這些被清洗的公安廳局長和廳局級官員,無一例外,都是臺上一套、臺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說的一套,做的一套的“雙面人”。

其中,龔道安、鄧恢林、王立科、劉新雲四個公安局長或廳長,都是“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這是一個背靠中共黨政軍最高層最嚴重腐敗分子的總後臺江澤民、曾慶紅,及其親信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結成的一個“反習政治聯盟”。

第二,個個都是一邊貪腐一邊被提拔重用。

最典型的例子是王立科,他從1993年擔任遼寧省北鎮滿族自治縣公安局副局長起就開始受賄,然後,一路受賄,直到2020年10月落馬時,前後長達27年。

27年間,王立科的官越做越大,一路被提拔為:北寧市公安局政委、黨委書記、局長,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葫蘆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大連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江蘇省省長助理、副省長、省公安廳長,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

第三,個個都存在嚴重腐敗問題。

比如,原遼寧省公安廳長李文喜,受賄5.46億余元;原江蘇省公安廳長王立科,受賄4.4億元;原遼寧省公安廳長薛恒,受賄1.35億元;原內蒙古公安廳長馬明,受賄1.5億元。

第四,個個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以遼寧為例。遼寧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至2022年3月,遼寧省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599人,排名全國第二。王大偉任遼寧省公安廳長期間,177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排名全國第一。

大連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147名,數千人被關押到戒毒所、看守所和洗腦班;827人被非法勞教,371人被非法判刑。

上述遼寧省公安廳四任廳長、四個副廳長、一個刑偵局長,都是迫害法輪功的“人權惡棍”。

第五,個個都是“惡有惡報”的典型。

上述公安廳局長,或廳局級官員,在臺上的時候,都不相信“頭上三尺有神明”,都不相信“惡有惡報”。他們才敢無法無天,膽大妄為,制造了大量冤假錯案,導致許多無辜的好人,被迫害致傷、致殘、致瘋、致死。但是,善惡有報的天理衡量著一切。時辰一到,這些人全遭惡報。

結語

近期,各地公安機關又在以“維穩”為名,綁架、騷擾、迫害法輪功學員。以上這些公安廳局長和廳局級官員的結局,就是前車之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