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因緣啟示

色欲是毀人的利劍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甘露 

唐朝的辯機和尚,少懷高蹈之節,氣宇不凡,十五歲出家。在玄奘法師的譯經助手中,他高才博識,因助玄奘撰《大唐西域記》曾名噪一時。

後來,他因為私藏高陽公主贈送的皇家禦枕而敗露,唐太宗懷疑高陽公主與辯機和尚不軌,震怒下旨賜死辯機,辯機被腰斬於市。

玄奘曾經寄予厚望的衣缽傳人,就因情色毀於一旦。色字頭上一把刀,現代人不把“色”當回事兒,它可是毀人的利劍。古人云“避色如避箭”,此言不虛。

宣傳淫穢作品是犯罪

清朝有個讀書人高某,擅長繪畫。清明節時期,有很多人放風箏,風箏上有各種美麗的圖案。高某自己繪制風箏,在風箏上畫上了色情的圖案。放風箏時,忽然天上下起了火,高某見火從天降急忙奔跑躲避。可這火象長了眼睛一樣,追著高某,把他燒的焦頭爛額,容貌都毀了。

明白人都知道:高某因繪制色情的圖案招來天火毀容。

如今的網絡、書畫、報刊、媒體、雕塑、遊戲、電影、電視等種種東西中存在著大量黃色的瘤毒,傳染之廣,害人之深。有的還披上藝術的華美外衣招搖過市,不擇手段的謀私欲,人們深陷其中樂此不疲,已經變得麻木不仁了。

共產紅魔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抽去了人們心中那顆向善的種子。所以我們才看到各種反神、瀆神的言行、性變態行為、魔性藝術、色情產業、賭博、毒品等常態化了。迷失中的人們把它們當成了自己的想法和願望,人類的是非善惡由此大幅地傾斜、扭曲、顛倒,世人已處於毀滅的邊緣,卻還蒙在鼓裏。

宋朝名詩人黃山谷(庭堅),好作艷詞。他曾經去拜見圓通秀禪師,秀禪師呵斥道:“大丈夫翰墨之妙,甘施於此乎?”這是秀禪師在告誡李伯時畫馬。

山谷笑著說:“難道我也會墮入馬腹嗎?”秀禪師說:“伯時念馬,墮為馬身也只是他個人的事,但你寫艷詞,卻是挑動了天下人的淫心,這種罪過,何止是墮入馬腹,恐怕泥犁地獄等著你去呢。”

黃山谷聽此,心起恐懼,慚愧謝別,從此絕筆。

被古代列為淫書的《金瓶梅》,作者蘭陵笑笑生的子孫三代為啞巴,後代均不成材,平庸低賤,五世後絕嗣。

傳播色情資訊的行為是大罪,挑動天下人的淫邪之心,讓人的旺盛精力在淫邪中消耗,迷失在紅塵中。傳播者因此毒害大眾產生的業力也會回到傳播者身上,因而損害自己的事業與壽命,殃及子孫。

隔世狐精來報羞辱之仇

古語云:人可瞞,天不可瞞。上天公正無私,主宰善惡報應,行善者得福報,做惡者得惡報。

即墨楊槐亭前輩說,濟寧有一個少年被狐精所纏,每夜都一同睡覺。到這少年長到二十多歲,狐精仍然夜夜找他。有人讓這少年留胡須,胡須稍微長些,狐精就在他睡覺時給剃去,還給他塗脂抹粉。家裏人屢次請和尚道士用符咒驅狐,都沒有作用。後來正乙真人乘船路過濟寧,這個少年寫信乞求真人鎮治。

真人往城隍那裏發去一紙公文,狐精自己便找到真人來訴說。狐貍說:“前生我是女子,這個少年是位僧人。有天夜裏路過寺廟,被他劫持,關在廟裏的暗室中,隱忍受汙達十七年,最後郁郁而死。死後我告到陰曹,陰曹判這個和尚在地獄受完罪後,來生還要償債。這期間我投生轉世後因犯其它罪投生為狐貍,在山林中過了一百多年,未能和他相遇。現在我已修煉成形,正好那個和尚今世成為這個少年,所以我來報仇。十七年滿之後我自己會離開,不必別人驅趕。”

真人聽後沒有再管這件事了。人自己做了壞事欠下了業債就得自己去償還,誰也改變不了。無論歷經多少輪回也難逃罪責,終究還是要還的。

千歲老道難過色欲 招來殺身之禍

老道在山中修行了六百多年,從未踏足人間,下山給縣令千金治病。見小姐貌美,把持不住心生了歹念,用隱形之術,潛入小姐閨房行不軌招來殺身之禍。

唐朝時,檀州(密雲縣)有位吳縣令,家中有個十六七歲的小女兒,出落的亭亭玉立,容貌更是傾國傾城,是縣城中的第一美人。

吳家女兒這一年忽然就臥病在床,昏迷不醒,請了許多名醫來診治,用了各種辦法都不見效果。後來請來密雲縣城北山中的老道士,老道給小姐開了藥方,小姐吃完藥兩天後病就好了。

吳縣令對道士千恩萬謝,送了許多金銀給道士,老道士當場就拒絕了。吳縣令為表謝意,就請道士在家中小住一個月。

可是沒幾天,吳家小女每天在閨房中剛剛躺下,迷迷糊糊中就感覺有人進到了帷帳中,抱著她。一連十幾天都是如此,吳家小女將此事告訴了她母親!

於是,吳縣令就讓家仆將女兒的床鋪搬到了自己房間隔壁,在墻上挖了一個小洞觀察。到了第三天半夜間,吳縣令忽然看到女兒床鋪的帷帳被掀開。他上前去抓住了這個人,帶到家中正堂審問,一看竟然是那個北山老道!

老道士也後悔不已,哭訴道:“看來老道該有此劫!唉!算來老道馬上就要一千歲了,雖然過了金銀這一關,卻終究沒能過得了美色這一關,還是修為不夠!今天要命終於此,隨你處置吧!”

吳縣令非常憤恨,讓人將道士帶出去斬了。

對於修行人來說,斷欲尤為重要。無論是達到健康的身體還是百脈皆通,都需要能量來加持。修行人不能斷絕淫欲,就好比是蒸砂做飯,雖然把沙子做熟了終究還是沙子,而不能成為米飯。人生百年轉眼即空,人肉身的死亡並非生命真正的死亡,元神還會輪回轉生,守住心中的那個真念,才能再續機緣。

避色如避箭

很多人本來有很好的前途,但因為有了淫邪的念頭或做了淫邪之事,不但功名失掉,此後一生都潦倒不堪,甚為惋惜;也有的人改過自新,而得福報的。

明朝一個叫呂青的人,平日喜好談論淫穢之事與偷窺婦女,到三十歲時貧窮到極點,兩個兒子相繼死去。

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原來是他已過世的祖父有意懇請冥王把他暫拘到陰間去看一看,並氣憤的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有巨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犯下邪淫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

呂青辯解說:我知道奸淫別人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所以只是局限於談論或偷窺而已,並未真的犯下實質性過錯。

旁邊的冥官告訴他:凡是人動了邪淫的欲念,就是大過,天神會如實記錄申報,不會隱匿或漏掉人的一思一念,陽世間的法律太寬松,而陰間的法律卻更嚴厲。

過了一會,鬼卒們帶了許多犯過邪淫罪惡的人來讓冥王發落,聽到有人因此而變乞丐瘋啞,有的變娼妓眼瞎,有人兩世為牛,有人十世為豬,呂青嚇得毛骨悚然。冥官告訴他還有比這更嚴重的,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而失去人身,應該要避色如避箭一般。

呂青被放回陽間後,從此盡力行善,並把陰間的所見所聞刻印成文,用以警醒世人。十年後,終於改變了命運,連續生了兩個兒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富有。

呂洞賓曾告訴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顯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堅守貞操,不犯淫欲,不僅得現世福報,亦影響來生。

神慈悲於人,以各種方式喚醒人們塵封已久的善念,找回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使之發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