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惡有惡報

法輪功遞交中共惡人名單 籲29國政府制裁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惡人榜是明慧網收集和整理的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惡行資料庫。(明慧網)


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前夕,西方29國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給本國政府,要求依法禁止這些惡人及其家屬入境,甚至凍結他們的資產。

明慧網報導,名單被送達的29個國家中包括五眼聯盟中的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及新西蘭;歐盟中的18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比利時、瑞典、奧地利、愛爾蘭、丹麥、芬蘭、捷克、羅馬尼亞、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以及另外6國:日本、韓國、瑞士、挪威、列支敦士登和墨西哥。

除五眼聯盟國家外,法輪功學員首次將惡人名單遞交其它的國家政府,並將以往歷次的名單一並補齊。

最新迫害者名單裏中央一級的中共官員有政治局常委韓正、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和全國政協副主任傅政華。

名單中其他惡人則與以往一樣,涉及各地區、各行業以及各級別的官員,包括各級政法委書記、“610”主任、地方負責人,公安廳、局的負責人、國保大隊的警察,法院的庭長、法官,監獄、勞教所的負責人等。

本次遞交惡人名單適逢2020年12月7日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表決通過之際。今後歐盟27個成員國可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的制裁。

法輪功學員提前對其中的18個較為發達的國家政府遞交了惡人名單,不久會向更多的歐盟國家政府遞交。

舉報有實效 惡人受震懾

各國在法律實施的程序上有所不同,以美國為例可略見一斑。美國國務院官員曾經鼓勵宗教信仰團體說,請盡管遞交迫害者名單,不必過多顧及法律上的細節;只要是惡人明顯地迫害人權,只管把他們的名單遞交上去,美國國務院有多個可適用的法律,“總有一款適合他”。

美國國務院官員還告知:有的法律要求將被制裁者公布於眾,因此需要過硬的呈堂證供,難度稍大,所以大家看到公布的作惡者不多。但有的法律則在應用上難度較小,比如在禁止入境方面,只要簽證官有“合理的懷疑”(reasonable doubt),即可拒發簽證,甚至無需告訴申請者拒簽的理由,但作惡者自己心知肚明。

美國國務院官員曾說過,雖因法律保護隱私,不能公布被拒發簽證的人員名單,但他明確地告知:以往已有多名中共官員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簽證,而且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該官員充分肯定了明慧網是可靠的信息來源,並稱贊法輪功學員遞交的材料詳細、清晰。

如果一個惡人上了禁止入境的名單,那麼即使還沒有對其凍結資產,也不要緊,因為沒有人願意把大量資產轉往它國,卻冒著無法前往該國而享用資產的風險。

法輪功學員向西方國家遞交惡人名單要求制裁的舉措,在中國大陸已經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有些部門將工作人員的照片從墻上摘下,以免被舉報;有些警察在釋放法輪功學員時說:“我沒有打你吧,不要舉報我,我孩子以後還要出國。”甚至有的公安局長也開始有所顧忌:“為什麼要舉報我們?別人孩子出國,我們孩子也要出國啊。”

制裁人權迫害者 大勢所趨

2020年12月7日,歐盟成員國的外長終於不負眾望,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簽署協議,設立類似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的系統,制裁人權迫害者,同時在當天的聲明中明確指出,“對人權的提倡與保護是歐盟外交的基石與優先考量。”

美國在2016年率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之後,在很多其它西方國家,政府及民間的人權倡導者一直在不懈地努力推動類似的制裁法案。

荷蘭早在2011年即開始推動在歐盟相應立法,當歐盟成員國在2019年底發起相關討論時,荷蘭表示,如果在成員國眾多的歐盟不能達成共識、通過相應法案,荷蘭將在本國自行立法。

丹麥、芬蘭、冰島、瑞典、挪威等國亦曾表示,如果歐盟不能通過立法,他們將在自己所在的“北歐理事會”的各國中通過。由此可見法案推動者的堅定態度。

從去年起,澳大利亞議會針對制裁人權迫害者的問題,在國內外廣泛征集意見,160個團體與個人提交正式回復、給予積極的反饋。12月7日,議會外交委員會的人權分會在媒體通告中稱,“雖然我們無法控制人權迫害者在本國能否被繩之以法,但我們的制裁法案將會使他們無法享用澳洲的海灘、學校、醫療設施及金融機構。”

有澳洲議員表示,必須盡快立法,在其它國家對人權迫害者一一關上大門之後,不能讓澳大利亞成為惡人最後的避風港。議會初步定於明年通過相應法律,媒體報導稱這將是幾十年來澳洲最大的人權法案。

加拿大於2017年通過了《馬格尼茨基法案》。加拿大的《馬格尼茨基法案》正式名稱是“外國官員腐敗受害者正義法案”,制裁方法是凍結腐敗外國官員的資產,並禁止已知的侵犯人權者進行金融交易、限制其入境等。

2020年7月,加拿大議員和維權人士正在要求加拿大當局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14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

在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發起請願信,呼籲政府使用本國已通過的《馬格尼茨基法》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在短短一個月中就得到兩萬多加拿大民眾的簽名支持。

在日本,一位政府官員今年稱,日本在制裁人權迫害者的立法方面,較之美國和歐洲顯得太過遲緩,現在必須盡快趕上。一位國家安全專家則稱,日本必須制定自己的《馬格尼茨基法》,以便對人權迫害者予以全面的制裁。今年7月中共通過香港國安法,這一情況也加速了日本國會中關於制裁法案的相關討論。

可見,在世界諸多民主國家,無論是政府還是民間,都越來越關註人權迫害,對迫害者實施嚴格制裁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迫害者何去何從

法輪功學員最早只把迫害者名單遞交給了美國、加拿大政府,後來擴展到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現在又包括了日本和歐洲大部分先進國家,甚至人口不到四萬的中歐小國列支敦士登。惡人逃往海外發達國家頤養天年的門會越來越小,在中共即將來臨的崩潰之後,這些迫害者也必將在中國受到正義的審判。

法輪功學員表示,將繼續從明慧網刊載的材料中選取惡人,整理、翻譯其迫害惡行的材料,將名單送交更多民主國家的政府要求予以制裁。

報導認為,參與迫害者切莫抱有僥幸心理:“會有我嗎?怎麼沒見公布制裁名單?”若想知道自己是否在冊,只需查看明慧網的惡人榜。所有作惡者或早或遲都將出現在民主國家政府的制裁名單上。

希望大陸所有相關人員引以為戒,對迫害政策不予配合、執行,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前往西方國家定居、學習、經商或旅遊之路。未作惡者,潔身自好、切勿作惡;已作惡者,改邪歸正、將功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