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道德升華

一個千萬富翁的經商之路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一晃大女兒結婚了,女婿懂管理,我感到自己應該交班了,毅然把幾千萬的家產給了孩子。 做了大半輩子生意,我對錢似乎有更深的感受。

有很長時間,我對錢感到陌生,好象錢與我很遙遠,與我沒啥關系,我奇怪地想:我賺了大半輩子錢,修煉前拼命地賺,修煉後淡泊地賺,現在咋對錢陌生了呢?看著世人忙忙碌碌賺錢那個勁頭,我想:“他們在忙什麼呢?”

因健康原因走進法輪功

三十年前,我三十幾歲,做生意一年能賺三、四十萬元,這個數在我們縣城能買十多處二手樓房。那時,我認為自己聰明、有本事。然而,在生意場上爾虞我詐、拼來拼去,脾氣越來越暴躁,疾病漸多,身體垮了,近一米八的個子體重還不到一百斤,三十幾歲就成了藥簍子。

1996年夏天,我開始修煉法輪功,頓開茅塞,明白我生意火不是因為有啥本事,是命運的安排。在煉功初期調整身體階段,我出現了一個多月大量便血的現象。讓人驚奇的是:越便血氣色越好,體重越增加,能吃能睡,我當時悟到這是師父在幫助我清理身體裏不好的物質。這種大量便血現象共出現過四次,每次都一、兩個月,之後疾病消失,身體變得健康。這是科學永遠都解釋不了的現象。

斷掉假貨源 生意照樣火

修煉前,我賺錢可以說是不擇手段。記得有一次我提貨時,付貨人誤把別人的貨混在我的貨裏,我不吱聲,拿回家偷偷賣掉。那時我經營產品多是假冒偽劣貨,進價低,謀取暴利。

修大法後,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斷掉假貨源。那時市場都這樣,不賣假貨等於斷了財路,這對於生意人來說是致命的。但是這一步必須得邁出去。

我跟廠家打電話說:“我現在學煉法輪功了,你們不要再發這種產品了。”(那時當局還沒有迫害法輪功)廠家不理解,業務員疑惑地說:“學啥功你也得吃飯呀?哪有跟錢過不去的?”

我有時會猶豫:“我是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呢?我是不是偏激了?”其實是在掩蓋利益心。於是,我堅定地給廠家說:“再發這樣貨,我一件不賣,都存庫裏,你們來人處理。”這一招很靈,假貨漸漸少了,我心裏也感到輕松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你搞個體經營、開公司,做什麼生意都沒關系,公平交易,把心擺正。”遇到事情時,我就把住“公平交易,把心擺正” 這個原則。

不賣假貨後,我生意照樣火,收入一點不少,而且村、鎮頭頭會來訂很多貨,新開店客戶也一茬茬地來。我心裏也踏實了,感到自己象個修煉人樣了。

是你的不丟 助人亦助己

有新客戶進貨時會問我:“還有誰家批貨?”我毫不保留地告訴他們。為這事,妻子沒少訓我:“這事能說嗎?都到別人家進貨了,誰到咱家來?”她氣得摔東西。我說:“是你的不丟,咱生意下降了嗎?玩那心眼幹啥?”

再後來,同行老板也給我介紹了一些新顧客,我就跟妻子說:“咋樣?這就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服氣吧?”

師父說過:“在常人中修,做什麼工作的都有,做生意就賺錢,心裏沒有有什麼關系,沒有把它看重,有和沒有是一樣,你就過了這一關。”那就是我的目標,我在一步步向那標準靠攏。

生意上會經常碰到一些小戶,拿貨少,耽誤事,妻子有時耍態度。我勸她:“別這樣,咱也是從小戶起家的。”在我眼裏,大戶小戶都是一樣的。

有一年冬天傍晚,要關門時,一個外地小姑娘來進貨。她怯怯地說:“我想開個店,進點貨,你幫我選一下吧?”我妻子說:“明天來吧,已經下班了。”說著收拾東西要關門。她說:“我票定了,明早的車。”她看著我。我說:“行,你拿貨吧。”

她選了些滯銷品,我說:“這個不好賣,回去也是壓著。”她有些驚異,說:“你心眼咋這麼好?” 她邊選貨,我邊給她講法輪大法真相,她說:“看你心眼這麼好,我信你的。”打完包後,天已經黑了,車站還挺遠,於是我用自行車馱著貨,送她到汽車站把貨存好。

我說:“你吃點飯,休息一下。”我轉身想走。她說:“我的錢都進貨了,不吃了,睡一覺明早坐車就回家了。”我有點驚訝,也有點心酸,紅塵裏的眾生,苦苦為生活掙紮,不得大法還有彼岸嗎?我請她吃了一頓快餐。

她說:“我長這麼大,就覺得我媽好,沒想到這次出門,能遇到你這樣的好心人。”我說:“學法輪功的人都這樣,以後出門有難事時,你就找煉法輪功的人,都會幫你的。”

沒想到,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女孩,幾年後成了大老板,生意紅火,一年能銷從我這兒進的產品幾十萬元。每次見到她時,她都會提起那段往事,說:“只要你家有的產品,我誰家也不去,就進你家的貨。”

在縣城開發區,有個老板生意黃了。他欠我租費還有五千沒還,欠周圍人也不少,大夥去鬧,逼他還錢。我跟他說:“欠我那五千不要了,你先還別人錢吧。”他感動地說:“謝謝你!真夠朋友!”我說:“我要不煉法輪功,這錢肯定要。你記住大法好會有福報的。”他說:“記住,一定記住“。

生命越高尚越謙卑

以前我做錯了事,也不吭聲;現在做錯了,我會當面跟顧客道歉,會彌補,不讓別人吃虧。跟其他老板之間有矛盾時,我會當面說:“對不起,這事我錯了。”越這樣,發現同行越尊敬我。

我二女兒說:“爸,你真變了,以前沒見過你跟誰點過頭,現在你能彎腰了。”我說:“是大法改變了我呀。”我體會到,生命越高尚越謙卑,越沒本事越仰著脖子說話。

有一次,幾個同行碰到一起,有的說:“咱跟溫州近,學學人家市場是咋做的?”我剛說幾句,就被一個小戶老板嗆回來:“你盡說好聽的,你家嫂子最次了,賣假貨,沖別人,你在外面唱白臉。還修大法呢,誰不知道誰呀?”大家驚愕地看著我。我沒吱聲,感覺不亞於受一次“胯下之辱”。

飯桌上,我以茶代酒,對他說:“我敬你一杯,請多包涵。”我心裏一點沒有恨。大家見我這樣,氣氛活躍起來,有人提議說:“大哥有肚量,大家敬大哥一杯。”訓斥我的小戶老板說:“你別見怪。以後我也學大法,你就是大師兄。”從此以後,他見面就喊我“大師兄”。以前講真相他總是搖頭,現在他也三退了。

淺悟商道 善能感化一切

時常有朋友問我:“你生意這麼好,一定有什麼秘訣?”他想探討點什麼。我說:“哪有秘訣?你不都看到了嗎?”其實,我不懂管理學和成功學,做生意也沒什麼花花點子,就是順其自然對待每一天,該有財就來,沒有的不想,不在“賺錢多少”上用心。大法弟子就是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做人做事,保持正念,講真相救人。

有的老板問我:“你對員工好,我也對員工好,你發福利,我也發福利,可我不在跟前時,員工就糊弄,不幹活。我看你家員工不用管,幹活象驢似的,你肯定有招法?”我笑著說:“有一天你修大法就知道了,善能感化一切。”

有一次下班時,突然下起大雨,有兩個員工沒帶雨衣,我說:“你倆等一等。”我去超市買上兩件雨披送給她們。員工買房錢不夠時,我十萬、八萬借給他們。有個員工借了十四萬,知道的人都說:“現在借錢給爹媽都思量著借,你真行呀。”有個員工借了十萬,她眼淚汪汪地說:“我媽都沒借給我這麼多錢,這活要不幹好,我媽都得罵我。”

感動和報恩是人的善性表現,我做而不求,心裏象沒這事一樣。每次幫助別人,我心裏都感到高興,有種喜悅,覺得我就應該這樣。

最熱鬧的是每年端午節、中秋節、過年,我都給員工發福利:米、油、魚什麼的,有一年發了七件。放年假時,我向員工交代,拜年時一定要給家人和親戚講“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我不輕易訓斥員工,順從不縱容,批評不傷人,放心不放任,獎勵而有度。

我認為,商道並不奧秘,什麼品行的人有什麼樣的管理方法,什麼境界的人做什麼樣的事,能夠啟發人的善心,激勵人真心去付出,能達到這一點,就是成功的商道。

駱駝終於鉆出了針眼

一晃大女兒結婚了,女婿懂管理,我感到自己應該交班了。盡管心裏有點舍不得。可是我清楚,我不是為賺錢來到世間的,於是毅然把幾千萬的家產給了孩子。如果不修大法,我這種鉆到錢眼裏的人不會那麼痛快把家產給孩子,何況女婿還是外姓人,不咽氣都不撒手。

師父在《洪吟五》中寫道:“為何來世中 答案迷眾生 錯把名利當目地 拼搏都把積蓄增 榮華富貴帶不走 一生操勞為誰爭”。是大法救了我。有時我站在鏡前:白發多了,背駝了,臉有點滄桑,如不修大法,紅塵苦海中還有岸嗎?

妻子叨念:“咱還有幾處房產,把租金攢著,多攢點錢。”我說:“攢多少都是數字,從古到今,窮人富人都在攢數字,最後數字給誰了?都扔了。”師父在《洪吟五》寫道:“來世一身光 走時空空脫皮囊”。

在大法中修了二十多年,我這匹“駱駝”終於鉆出了“針眼”。

現在的我生活簡樸,吃穿都很簡單。二十年的時光我沒有虛度,天天、月月、年年都在學大法,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修煉自己,傳播大法真相和福音。當年的藥簍子和思想骯臟的我,走到今天,真是脫胎換骨,我能從十惡毒世的人間破殼而出,一切都歸於師父和大法,是大法純凈了我,是師父塑造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