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道德升華

潔身自好 拒絕名利情的誘惑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康平(大陸)

我是一名大陸電商網店的店主,在這個充滿利益欲望誘惑的世界,是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指導我在這個世間能夠潔身自好不迷航。

坦然面對利益損失

有一次,一個上海的客戶,在我店裏購買了東西,發貨後,對方說沒有收到,要申請退款。我告訴他:“你的貨都已經發了,再等一等,分開包裹發貨,是要等的。”可是這個客戶不聽,堅持要申請退款,電商服務平臺就直接給他退款了,而在當天,他已經簽收了這單貨物。

此時我沒有生氣,提醒自己:我是修煉人,不能對他有氣恨和怨。也許是我以前欠過人家什麼東西,通過這件事情也許還了我以前的欠債吧。

有的時候,客戶多付了運費,我會主動地告訴客戶,把這多付的錢申請退款。無論是一元兩元,還是幾十元,我都會通知客戶取走多付的運費。在經營中,我也盡量的按照低價來賣。中國大陸老百姓的日子都不容易,我寧可便宜一點,他們就會有富余的錢購買其他的東西。

正了人心,商道就會正,我賺取的都是我勞動所得,不屬於我的多余的錢都不要。有的客戶對我說:“我還是頭一次遇到你家這樣的,多付的錢還有通知往回返的。”

商業運作中得和失都是必然會有的情況,但是如何坦然不動的面對得失,那卻是每個經商人難以取舍的。李洪志師父在大法中告訴我們做生意要:“公平交易,把心擺正”。短短的八個字,是我心裏的一桿秤,使我做到在利益面前不動心,

不隨波逐流 維護傳統道德

現在社會對“性解放”和“婚外情”的開放態度,對家庭的危害都很大。同樣我也常常經歷這種情的誘惑,但是我按照法輪大法的教導,能夠淡然面對而不受誘惑。

有一次,我以前工作單位的一個同事,在我的微信給我留言,說話嬌柔作態,還加了稱呼“×哥哥”。我立即警覺,第一我是大法修煉者,第二我是有家庭有妻子的人,我立即中斷了跟她的聯系。

我們店裏要拍新品,需要模特,我就聯系了一個模特。沒有多長時間,當我在跟她溝通拍攝地方和薪資的問題時,這個模特跟我交談時就開始改變了稱呼,叫我“老公”。我立即告訴她不可以這樣,這樣她也就知趣而退。

同行朋友們聊天時,他們說:現在拍攝完了新品,給了錢,還可以潛規則一下模特。我聽了以後,搖頭一笑,覺得他們好可憐,他們不知道這種骯臟行為既背叛了夫妻之恩,害了家庭,也使自己失了多大的德呀!

在法輪大法中修煉,使自己有了生活、工作的準則,更獲得了健康的身體和一個穩定的家庭。我也獲得了福份。去年,我們又添購了一套新的住房,而且是我們這個城市最好的地段最繁華的位置。我們是最後買的房子,家裏人都擔心,剩下這幾戶沒有賣,估計都不是個好戶型的。可沒有想到,我們買的這套房子朝向、環境都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