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人生百態

傾註真心 打造甜蜜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拉凱什·納亞克


在美國德州休斯頓,有一個出名的咖啡糕點屋——“共同的紐帶”(Common Bond Cafe & Bakery)。

這裏從早到晚生意興隆,很多人慕名而來,專為品嘗特色糕點,如面包、餅幹和甜點……食客贊:“松軟!香脆!酥皮層層疊疊,太好吃了!”

餐廳糕點部的廚師長名叫拉凱什·納亞克(Rakesh Nayak)。他在幕後,每天像變戲法兒一樣,端出一盤盤精美的糕點。他專註又自在,總能遊刃有余。

從印度到美國,漂洋過海,印裔青年拉凱什幾經轉折,終於夢想成真。

夢想成真之路,沒有捷徑

“我從小就喜歡烹調,總是和媽媽一起做飯做菜。我的祖父在家鄉印度南部城市烏度比開了一家餐館。媽媽說,我遺傳了祖父的烹飪基因。”

初級學院畢業後,拉凱什開始學習烹飪和糕點制作。一年的課程結束後,拉凱什在孟買的希爾頓酒店當了半年的服務員。在這期間,他發現,制作糕點是他的興趣所在。幾經轉折,他登上了皇家加勒比遊輪,開始在海上工作。

兩年的航行充滿了新奇。在這艘船上,他遇到了今生的伴侶:來自中國的蘇茜。後來,蘇茜去美國工作,拉凱什回到印度,兩人暫時分離。

神奇功法,身心充滿能量
  
2011年8月中旬,拉凱什收到蘇茜寄來的禮物:一本名為《轉法輪》的書。蘇茜告訴他,這是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法輪大法源於中國,是古老的東方修煉功法。
  
拉凱什說:“這本書完完全全地改變了我的生活,給我帶來了積極的變化。我第一次讀書時,就感覺裏面的話貼近我的心。我找到了在孟買的法輪大法學員,和他們一起煉功。我一開始煉功,就感覺太棒了,我的身體和頭腦都充滿了能量,一整天都非常高興。”
  
修煉大法有很多益處。拉凱什說,在日常生活中,他遵照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去待人處事,獲益良多。“我的脾氣好多了,在廚房工作時更平和了。我的朋友和家人註意到,我變了。我媽媽說,這種功法肯定很神奇”。親眼目睹了他的轉變,他的媽媽和妹妹也一起修煉法輪大法了。

傾註真心,打造甜蜜傑作
  
後來,拉凱什漂洋過海,從印度來到美國,和蘇茜生活在一起。他在美國德州休斯頓,找到一家咖啡糕點屋——“共同的紐帶”,擔任糕點部的主廚。
  

拉凱什·納亞克做的牛角包


他做的糕點,花樣繁多,創意獨特,口感一流,最令人難忘的是巧克力粒核桃餅幹、杏仁牛角面包、開心果牛角面包。他傾註真心,打造出甜蜜的傑作——那餐盤中的精致和完美,源於心靈的祥和。
  
西餅房的工作相當緊張,拉凱什如何緩解高壓?他說,“保持寬容和耐心很重要。作為糕點部的負責人,我會盡力照顧團隊成員的不同需求,多考慮別人。現在我可以長時間地連續工作而不覺得疲勞,這多虧了神奇的五套功法。”
  
他不但事業有成,而且家庭幸福。
  
拉凱什和蘇茜有一個3歲的女兒。他不嬌縱他的“小天使”,而是讓她從小就體驗“真、善、忍”,做好孩子。他愉快地表示,“修煉法輪大法,我的家庭生活更加和諧,夫妻關系更加穩固。”
  
當拉凱什聽說,中共從1999年7月起大面積迫害法輪功,使中國大陸的很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他驚呆了。“我不能相信,這樣可怕的事情發生在21世紀。我得知,我的嶽母(蘇茜的母親)也曾受到迫害。我立刻想到,我們要把這事告訴別人,讓大家都來關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