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道德升華

“上哪兒找你們這樣的好人啊”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曉春

剪紙:法輪大法好


我在一家藥店工作,這家藥店的老板娘精明能幹,也比較善良。

剛來店裏的時候,我什麼也不懂。老板娘耐心地教我,我學得也很刻苦,不長時間,我基本掌握了如何根據患者病癥推薦相應的藥了。新店員需要6個月的試用期,我3個月就拿到了正式工資。

過了一段時間,老板娘就回家照顧上高中的女兒了,這樣藥店裏就我一個人張羅著。因為老板娘知道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所以很放心地把店交給我。

藥店裏藥品種類繁雜,難免有過期的藥。老板娘說,現在所有藥店都賣過期的藥品,扔了太可惜。一天,她讓我將過期藥品上的日期剪下來,再將藥品賣掉。我很認真地告訴她,我是修“真、善、忍”的,我不能違背法輪大法原則幫你賣過期的藥品,那樣對誰都不好。

有一段時間店裏連續一周生意很不好,我心裏很納悶,不知什麼原因,而且老板娘值班時也賣的很少。月底盤點時,我發現過期藥品少了一些。我詢問她,她也承認最近賣了一些過期藥品。她覺得這麼多藥扔了怪心疼的,所以晚上賣給一些過路客。我給她詳細講了得與失的關系,做人的道理。不管做什麼,不可妄為,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做事,天在看。騙人等於騙自己。

我耐心地給老板娘講了很多,她聽得很認真,也很認同我講的理。她問我怎麼辦?我堅決地說:凡是到期的藥品一概不能賣,這是對顧客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老板娘當即表示同意,當時我們就把所有過期藥品裝箱處理了。

第二天,生意就意想不到地開始好起來了。老板娘感慨地說:真神了,看來人真的不能做昧良心的事,是李洪志師父幫了我。

2015年開始,老板娘每月給我漲了100元工資,有時發工資再多給一兩百元,我說:“不用多給,按原數就行了,你們開店也不容易。”她說:“你跟我們一心一意的,什麼都不跟我們計較,我們兩口子都說,就是多給你點我們也願意。現在的社會,上哪兒找你們這樣的好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