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國際聲援

丹麥議會舉行答辯會 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丹麥法輪功學員

12月8日,丹麥議會舉行了一場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為議題的答辯會。(丹麥議會網頁錄像截圖)


2016年12月8日,丹麥議會舉行了一場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為議題的答辯會。丹麥外交大臣到場接受議員質詢,議會所有九個黨派的外事發言人全部到場。此次答辯會由丹麥議會第二大黨派丹麥人民黨(Danske Folke Parti)、紅綠聯盟黨(Enhedlist)和另外選擇黨(Alternative)共同起草了聯合聲明,建議作為議會的決議。

這場歷時兩個多小時的答辯會在丹麥社會上引起關註。會議允許民眾旁聽並同時對場外公眾播放現場直播錄像,人們還可以事後到議會網頁上觀看錄像。當天,有許多人來到議會現場旁聽,由不同學校組織參觀議會的好幾批學生中,有的打破稍坐即走的慣例,幾十名學生從頭一直聽到結束。

答辯會上,聯合聲明發起人之一的丹麥人民黨肯尼斯·拜特議員還提到一名法輪功學員的案例,一位丹麥公民的配偶,已經在丹麥生活了12年的中國女士魏再群。他說:“2015年5月27日,她的兩個姐妹在中國被關押在監獄裏,並且不允許她們的家人去探訪她們,到現在已被關押18個月了。並不是因為她們犯了什麼罪,只是因為她們修煉法輪功。她們在監獄裏已經被驗血,並全面地檢查了身體。我很理解在丹麥的魏再群女士為她的姐妹擔心,擔心她們也會成為活摘器官的受害者。”

聯合聲明發起人之一:不能無視系統的殺人機器

丹麥人民黨(Danske Folke Parti)議員肯尼斯克裏斯坦森·拜特(Kenneth Kristensen Berth)發表演講。(丹麥議會網頁錄像截圖)


聯合聲明發起人之一的丹麥人民黨(Danske Folke Parti)議員肯尼斯·克裏斯坦森·拜特(Kenneth Kristensen Berth)發表開場演講,他說:“如果中國以外的國家被指控強摘政治犯的器官,國際社會很快會采取行動。但因為中國目前的地位,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它的經濟影響著全球,很多國家都對從中獲取經濟利益極感興趣。這是也許是為什麼目前國際社會對中國(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的批評聲,一直比較弱的原因。”

“但是,現在美國國會已經通過了對中共這一罪行批判的決議(343號決議),歐洲議會也已通過決議表示了對此行為的譴責。”“雖然政治家應該盡量少幹預他國內政,但是,這裏有一個非常關鍵的例外:就是當牽涉到人的生存權時,我們有義務站出來明確表達態度。強摘政治犯的器官而無視他們的個人意願,你不能對這種系統的殺戮隱瞞自己的觀點。”

“(強制活摘器官)使人不再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生命存在於世,個體的人沒有了自身的價值,沒有了誠信和尊嚴,而是被操控他們生殺大權的政府毫無尊嚴地掠奪器官。”最後他表示,“我作為歷史學工作者,我研究了很多歷史,坦白地說,除了德國納粹的大屠殺可以(與中共的罪行)相比之外,我想象不出還有其它類似的、讓人作嘔的殺戮。”

支持歐盟呼籲的獨立的調查

丹麥紅綠聯盟黨外事發言人、議員尼克萊·維魯姆森(Nikolaj Villumsen)說:“希望我們這次表達的承諾將傳播到世界其它地區,那裏需要團結起來,通過施壓以確保基本人權。毫無疑問,發生在中國監獄裏殘酷殺戮良心政治犯以獲取器官,是明顯的違反基本人權的罪行,應該受到明確譴責。”

“讓我們感到吃驚的是,當中國是一個一黨專政的非市場經濟政權時,在我們議會裏譴責中共的隊伍很長。這很顯然,因為不管獨裁者在哪裏,我們都應該譴責。但現在,當中國是一黨專政的市場經濟政權時,譴責的聲音卻明顯變得很弱。我認為如果我們只想著錢包,那非常危險。”

丹麥另選黨(Alternativ)外事發言人、議員拉斯姆斯·諾奎斯特(Rasmus Nordqvist)說:“對於非自願的器官移植,我們當然要譴責與制止。因此我們支持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並且釋放所有良心犯。”

“我想問外交大臣,我們應如何避免丹麥民眾用來自非自願捐贈者的器官進行器官移植?同時我們是否支持歐盟議會所呼籲的,進行獨立調查。”

聯合聲明:立即停止迫害,停止活摘

最後,拜特議員代表丹麥人民黨、紅綠聯盟黨和另選黨,宣讀了他們三個黨派共同起草的聯合聲明,並希望議會通過決議譴責中共活摘器官。

聯合聲明中寫道:“丹麥議會註意到,歐洲議會、美國國會和許多國家的議會譴責中共政府違反人權的非法活摘器官。丹麥議會呼籲暫停中國和丹麥衛生機構之間的合作,直到中國實行透明和可信的器官移植。丹麥議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使用非自願捐獻者的器官。丹麥議會呼籲中共政府尊重其人民的基本人權,並立即停止對弱勢群體,包括法輪功、西藏、基督教徒和維吾爾人的迫害。最後,丹麥議會敦促中共立即釋放所有的良心政治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