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國際聲援

澳洲參議院通過限制不正當器官移植動議案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11月24日,澳洲聯邦參議院在無反對票的情況下,通過了限制不正當器官移植的動議案。


11月24日,澳洲聯邦參議院在無反對票的情況下通過了限制不正當器官移植的動議案,為澳洲政府應對他國不正當器官販賣與移植,以及限制澳人被卷入這類事件打下基礎,並可望推動進一步的立法。

該動議案由維州綠黨參議員萊斯(Janet Rice)與塔斯馬尼亞自由黨參議員艾伯茲(Eric Abetz)聯合發起,在無一反對的情況下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澳洲綠黨參議員Janet Rice


塔斯馬尼亞自由黨參議員艾伯茲(Eric Abetz)


澳洲參議院對海外一些國家強制摘取良心犯器官,並用於器官移植的做法感到擔憂,擬將考慮在澳洲立法,把去外國接受來自非自願供體器官移植的行為定為違法,並建立一個去外國接受器官移植的澳人登記系統。動議的主要內容包括:

參議員們認可的要點

* 對目前廣泛報導的海外一些國家不道德的器官采買過程,包括在國家主導下強行摘取死刑犯和良心犯的身體器官的做法深表擔憂;
* 一些國家,包括以色列、西班牙和臺灣都已禁止了國民以旅遊的機會,去海外進行器官移植,美國和歐盟也已通過了強有力的決議反對這一行為;
* 澳洲政府掌握的國民去海外進行器官移植的數據非常有限。

邀請澳洲政府下一步考慮

* 將去外國接受來自非自願供體器官移植的行為定為違法;
* 建立澳洲人去海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數據登記系統,包括前往國的具體信息。

11月21日,澳大利亞國會召開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聽證會。來自各黨派議員包括自由黨、工黨和綠黨在內的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成員出席了聽證會。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應邀先出席了聽證會,先後發言並回答了各黨派議員提出的問題,呼籲澳洲立法者能像美國、以色列和歐洲一樣,通過動議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摘取良心犯器官的行為。

喬高和麥塔斯在聽證會上表示,他們有證據顯示,在最近十多年,中國估計每年進行了6萬至10萬個器官移植手術。他們認為,這些手術的器官多來自於被殺害的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穆斯林信眾、藏族佛教信徒和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

中共官方聲稱,中國去年只進行了10,057例器官移植手術,而且從去年1月以來已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

對中共使用死刑犯的器官進行移植手術的指控已存在多年,但由於中國不透明的法律體制,外界幾乎不可能對此展開相關調查。

美國眾議院在6月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國家批準的從非自願的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的情況,作更加詳盡的分析;禁止向那些參與強制性器官移植的中國人和其它國家的人士提供入境簽證。該決議還譴責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人的迫害,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持續17年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

歐盟議會在今年7月也發布了類似的聲明,呼籲歐盟對中國是否存在“政府批準摘取良心犯器官”的事實展開獨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