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慈悲為懷

買餅的風波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雲英

我現年68歲,2012年,有一天我去五裏地外的集市上趕集,我買了八元錢的餅,攤主是個70多歲的老頭。他把餅裝在方便袋裏遞給我,我順手從兜裏掏出十元錢給了攤主。老頭接過去錢,很麻利地找給我十元錢。我告訴他:“你找錯錢了。”老頭蠻自信地說:“沒錯。”

看老頭沒明白,我又說:“你找給我十元錢,你就把餅賠上了。”

誰想這老頭憤憤地說:“我做這麼多年的買賣,從來沒有錯過錢。今天遇上你,就說我找錯錢了,你這不是成心埋汰我嗎,拿我糊塗嗎?別人怎麼看我?以後這買賣還咋做呀,誰能相信一個糊塗人哪?!”一邊說,他一邊用力把這十元錢撕得粉碎,一甩手扔在我的臉上,恨恨地盯著我。

本來完全是為他好,可是他偏偏不領情。我於是默默地離開了餅攤。

回家的路上,發現有個車在跟著我,這時車也停在我身邊,司機下來了,跟我打招呼並主動地說:“我跟著你挺長時間了。”我說:“你跟著我幹什麼?”他說:“我姓黃,就在教師樓上住,你買餅時,我在現場,我全看明白了,但是我又不明白,就覺的你跟別人不一樣。出於好奇,我就跟著觀察你。請別見怪,沒有惡意。我就是不明白,明明是你為攤主好,怕他吃虧了,反而他把你給數落一頓,你竟這麼不了了之了,連我都氣得夠嗆,心裏不平衡。”

我笑了,告訴他:“我是煉法輪功的,為人處事,都得先替別人著想,更為老頭以後著想,怕影響日後他的生意。所以,當時我就悄悄地走了。”

他說:“法輪大法好,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