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慈悲為懷

當餐館被砸之後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吉林法輪功學員

2004年,我買了一個門市,本著薄利多銷、把心擺正的原則去經營餐館,生意十分興隆。沒想到引來一同行的妒嫉。他的妹妹與社會地痞有瓜葛,請了地痞吃飯,擺了兩桌,計劃來砸我的店。

那天夜裏一點鐘左右,“哢嚓”一聲,我被驚醒,門玻璃被砸碎,磚頭丟進來好幾塊。我要起床看究竟,被丈夫攔下,說太危險。兩三分鐘後聽見他們打車走了。

說來可笑,第二天早晨,那個同行的妻子假裝來看我,一邊罵這是誰幹的缺德事,一邊發誓說自己才不幹這事呢,真有能耐當面幹,凈幹些偷雞摸狗的事,罵罵咧咧地走了。那天,她家餐館從早到晚一個食客也沒有。

我心裏很郁悶,想打電話給丈夫的同學,他是市委的,與市委公安處關系很好,常來我店用餐。當我拿起電話剛要撥號,師父的一段講法突然映入我的大腦:“他搞我,我搞他。他有人,我也有人,咱們幹吧。在常人中,這樣做了,常人會說你是強者。可是作為一個煉功人,那就差勁透了。”(引自法輪大法著作《轉法輪》)

我放下了電話。打掃殘局,收拾心情,順其自然地度過了兩天。第三天,我接到了訂單,村上選舉幹部,要在我這吃飯。一連吃了三天沒落桌,結果餐館的收入比平時幾天的總和還多了好幾倍。

做生意要講道德,真心為顧客著想。2008年,我結合自家的情況,決定在水餃上下功夫,真正地為食客著想,嚴格要求質量,把餡料調到最好,做出皮薄餡大而且味美的餃子。

這樣一來,我們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因為我們的餃子既經濟又實惠,很遠很遠的工地上的工人都來吃,有的人就是頂著大雨也要來吃上一頓。這樣人傳人,二十幾個工地的人都說:“饞餃子就去法輪功(學員)家去吃,又好吃又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