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深思明鑒

成功來自好品格(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明思

諾貝爾


瑞典有個人名叫諾貝爾。他讀小學的時候,成績一直是班上的第二,而獲得第一名的,總是柏濟。有一次,柏濟生病請了長假,無法上學。

有人私下對諾貝爾說:“柏濟生病了,以後的第一名就非你莫屬了!”諾貝爾並不因此而興奮,反而將其在校所學的做成完整的筆記,寄給柏濟。到了期末,柏濟的成績還是第一,諾貝爾則依舊第二。

諾貝爾長大之後,成為一位卓越的化學家,後來發明了炸藥,成為巨富。他在遺囑中寫明,將自己財產全部捐出。知名的諾貝爾獎就這樣設立了,獎勵那些在國際上對於物理、化學、生理、醫學、文學、經濟及對人類和平有所貢獻的人。

諾貝爾的成功,絕非只靠聰明才智,更重要的是其品行。他不追求名,卻一舉成名;淡泊利益,卻創造了成功的事業。他的故事令那些為了名利而不擇手段者汗顏。

在中共發動的一次次整人運動中,多少人被中共洗腦而迷失了做人的準則。“天安門自焚”假案,曾經欺騙了很多中國人仇視法輪功,此CCTV專題節目的制片人是陳虻。在制作此節目後,陳虻就升任《東方時空》主管。2001年,他在美國加州一個研討會上說:“新聞在我看來並沒有什麼真實性”,“誰給我飯吃,我就給誰賣命。”

他真的應了自己的話。2008年初,滴酒不沾的陳虻患上胃癌,後轉移到肝部,2008年12月在痛苦中死去,時年47歲。

荷蘭國家電視一臺2005年3月14日《時事評論》專題播放法輪功節目,並揭露中共導演的“自焚”偽案,質疑突發事件中兩輛警車為何備有(據中共媒體報導)20多個滅火器。而且一名叫王進東的男子渾身燒黑,兩腿間盛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卻在大火中不燃燒不變形,到底是自焚還是拍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