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深思明鑒

實踐真善忍的好人 臺灣法輪功學員獲獎系列報導──家庭篇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1998年大陸武漢法輪功學員集體排字煉功的場面。(明慧網)

◎唐恩

【新生10月21日訊】一九九九年七月江氏集團出於妒忌法輪功學煉人數日益增多,開始利用共產黨與整部國家機器誣蔑造謠、殘酷迫害法輪功。相較於神州大地發生的嚴重迫害,法輪大法洪揚世界一百一十四國、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受益的蓬勃情況,近年來持續得到各界有識之士的理解和珍視。特別是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等地的各級政府、議會、非政府組織等民間團體,都高度肯定法輪功在提升道德、凈化人心、與強身健體、福國利民方面的卓越成果。

一九九五年法輪大法傳入臺灣,已屆十四年,一千個煉功點幾乎遍及全臺灣三百多個鄉鎮,目前逾三十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學員涵蓋大學教授、醫生、律師、工程師、公務員、軍警、士農工商、學生、家庭主婦等各階層,普遍受到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由於法輪功強調重德修善,強身健體效果斐然,不收金錢、來去自由的修煉形式,僅憑口耳相傳,在臺灣廣泛贏得人心。許多學員也在上班單位成立法輪大法社團,引領其他有緣人學功。

每天清晨臺灣各地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在公園、學校煉功,風雨寒暑不輟,他們神情安適、舉止祥和。修煉者在任何環境中都是一個好人,做好份內本職,不斷升華自己,許多人在家庭、工作、社會各方面都廣受好評。二零零九年十月十日,臺灣苗栗縣政府舉行自強家庭模範爸爸媽媽的表揚活動,向這群平日父兼母職、母兼父職的單親爸爸、媽媽,表達感佩之意。

臺灣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明慧網)

絕處逢生的單親模範—陳麗燕

二十八位單親模範代表中有一位特別的單親媽媽—陳麗燕,在二十九歲那年遭逢晴天霹靂的巨變,丈夫因為車禍喪生,讓她幾乎崩潰,面對生活上的逆境,她一肩扛起,辛勤撫養照料兩個嬰幼兒。多年後,陳麗燕因緣際會找到第二春,並生育參女,適逢大女兒青春期,與繼父水火不容,家中每天都像戰場,日子在劍拔弩張中煎熬,最後以離婚收場。三女被父親帶走,陳麗燕萬般不舍,每天以淚洗面。


苗栗縣長劉政鴻(右四)頒獎給法輪功學員陳麗燕(左五),肯定與祝福她含辛茹苦照料家庭、教養孩子的努力與付出。(明慧網)

幸運之神終於在陳麗燕四十五歲那年眷顧她,因為心情的沮喪、惶恐與懊惱,經友人介紹修煉法輪功。陳麗燕表示,這是她一生的轉捩點,她悟到了“以苦為樂”的境界,所遭遇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一切苦難都是在過關,勇敢面對,只要放下執著,凡事都是好事。

陳麗燕說,法輪大法讓她洞悉人生的真諦,了解“真、善、忍”的法理後,心胸更加開闊,能夠更坦然面對所遇到的任何問題;除了身體日益康健外,最大的收獲還是心性的提高,與道德的升華。陳麗燕因為修煉法輪大法,扭轉了她的命運;三女在就讀小學一年級時已回到她身邊,讓她沒有遺憾。

陳麗燕的故事並不是個案,而是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的縮影。法輪功強調用“真、善、忍”的法理約束自己,要求學煉者提升道德標準、凡事先他後我。五套功法簡單易學,袪病健身功效卓著。無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幼,無論來自哪個國家、民族,只要堅持修心煉功,在身體素質與心性水準都發生了巨大的可喜變化。


中國時報報道:地檢署成立法輪功社團。(明慧網)

每天清晨臺灣各地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在公園、學校煉功,風雨寒暑不輟,他們神情安適、舉止祥和。修煉者在任何環境中都是一個好人,做好份內本職,不斷升華自己,許多人在家庭、工作、社會各方面都廣受好評。處處芬芳行誼,蔚為社會中一股安定力量。除了前述陳麗燕榮膺單親模範代表,另一位法輪功學員曹慶聰也曾當選“模範父親”。

獲頒“傑出父親”、“模範父親”雙獎的曹慶聰

曹慶聰在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修煉法輪功。在此之前,他一身病痛,從一九六六年退役後,腸、胃都出了毛病,其後相繼得了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肝纖維化、肝結石與憂郁癥,這樣的歲月長達六年之久。煙酒不離,內心焦躁,容易發脾氣,導致經常性失眠,每天晚上不吃鎮靜劑就無法入睡,內心真有說不出的煩憂與苦悶。

曹慶聰(右一)參加永和福和橋煉功點晨煉。(明慧網)

十年前曹慶聰申請提前退休,翌日清晨,他剛到福和運動公園,就被祥和樂音所吸引,循聲望見法輪大法簡介的鮮明條幅就定神的看完,經煉功點輔導員解說是氣功修煉的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讓他當場學煉起法輪功來,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恭讀借來的《轉法輪》,內心暖烘烘的意念在他腦海中像跑馬燈似的流轉不停:“這就是我要的珍寶!”

曹慶聰上完九天班後,隨即戒掉二、三十年戒不掉的煙酒癮好,專心學法煉功。三個月後某天,不經意吃到酸辣冰冷食物,猛然發現胃痛的毛病已經悄然消失;一年後所有惱人的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肝結石疾病再也不用開刀及換肝,不知不覺中無藥而愈,睡覺也不必吃安眠藥了。法輪大法的超常與神奇在他身上應驗了。


曹慶聰表示,感謝李老師賜予新的生命,現在的他身強體健,神清氣爽十分自在,連帶家庭和樂美滿,兒女成材孝順,深受“一人得法,全家受益”的福澤庇蔭。鄰裏親友看到他的心性及身體的轉變,無不嘖嘖稱奇。

二零零六年,曹慶聰當選臺北縣永和市“傑出父親”,二零零七年又當選永和市“模範父親”的殊榮,當接受表揚以及地方電視臺訪問時,他告訴采訪人員:“修煉法輪大法讓我獲得新生,變成更好的人,因為修煉法輪大法才讓我變成是個好丈夫、好父親”。

二零零六年曹慶聰當選“傑出父親”,與臺北縣永和市長合影留念。(明慧網)

二零零七年曹慶聰榮膺永和市“模範父親”的匾額。(明慧網)

曹慶聰表示,感念法輪大法的救度之恩,他多次去香港著名景點向中國旅客講述法輪功真相。有一次,他在香港“落馬洲”景點講真相,警察問他:“他們花多少錢雇用你?這樣一天下來你可以賺得多少錢?”曹慶聰當時非常嚴肅但很誠懇的回答:“我們都是自願的,沒有任何人雇用,我們自掏腰包花費萬把元的旅費專程來此,就是要大家明白法輪功的真相,以及中國大陸每天都在發生的天理不容的慘事,讓大家不再被蒙騙,善惡到頭終有報”。

接著他從天安門自焚事件真相,講到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警察明白了,態度轉向溫和,並表示因為值班不便接受資料,等下班換回普通衣著後將再到景點來。往後幾天,警察刻意站到遠處,偶而瞟過來的眼神帶著敬意和鼓勵,再隔幾個月曹慶聰再度到香港黃大仙景點,有位年輕警察經過他的講解,不但完全明白真相,還表示對臺灣的風景非常向往,曹慶聰向對方表示,若來臺灣必盡地主之誼招待。就這樣他和香港警察成了好朋友,令曹慶聰更開心的是他們都了解了法輪功真相。(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