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中外預言

一字無差的預言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申思

人的一生,其生老病死等都是有一定的定數的。古今中外,都有算命一說,而且推算的相當準確,中國將以此為生的人通常叫做“算命先生”。此外,還有一些特殊的人,比如修煉界人士,他們甚至可以直接看到這一切。

《會昌解頤》一書中,記載了有關唐朝曲思明的一個故事,他可以知道一些還沒有發生的事,所以采取“樂天知命”的態度處世,頗逍遙無憂。由此看來,他很可能也是修行有術之人,因為在修煉觀念比較普及的古代,這樣的人並不在少數。

曲思明當時是吏部的一個令史。吏部參與選拔官員的事情,每年選拔官員的府署,按照慣例可以各選拔一個員外。等到議論推薦自己的親族,大家都請求推薦。二年多來,只有曲思明從沒有推薦自己或別人。

當時的吏部尚書是趙冬曦,他對曲思明說:“選拔官員的慣例。各府署應該得到一個官位,或者推薦別人也有些好處。”曲思明沒有說什麼,只是哼哈答應著就退了出來。

冬曦更加奇怪。有一天又召思明來對他說:“憑我現在的權勢,在三千多人的選客中,只要我動動筆,就能從貧到富,丟棄貧賤得到富貴,或饑或飽,都決定在我這支筆上,每個人都有所請求,然而唯獨你不說話,是什麼原因呢?”

思明說:“人的生死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富貴是由天定的,官職應該來就來了,沒有當上何必惆悵呢?三千多人,一官一名,這都是命運決定的,只是借尚書您的筆。我自己知道我的命運還沒亨通,所以不敢拿閑事來打擾您了。”

冬曦說: “如果象你說的那樣,你真是個賢人,能不能知道自己的禍福呢?”思明說:“賢人不敢當,思明來年,才應當在尚書下被授予一官,所以一直也沒有請求。”

冬曦說:“來年將當什麼官?”思明說:“這個事我忘了。”冬曦說:“為什麼?”思明說:“現在請讓我在這裏寫下來年在尚書手下授官的月日,以及授俸祿多少,再請尚書一同封存。請你把客廳的墻上挖開一小塊,在裏面藏上這些字記,再找泥封上,假如來年授官的日期有一字之差,我就死在這階下。”就拜辭走了。冬曦嘴上沒說什麼,可心裏卻怪他太狂妄荒誕了。常常想要另外批註別人做官。

忽然有一天,皇上到溫泉來了。看見白鹿升天,於是改會昌縣為昭應縣,敕令下達到吏部,令批註那裏的官員。冬曦馬上就給思明批註到那個縣去了。

等到這事完結,冬曦召思明來問他說:“昨天皇上去溫泉,白鹿升天,改那裏的縣名叫昭應。那個縣和長安一萬年也不會相同,現在我已經為你登記到那裏當官。你說的話不是瞎話嗎,怎麼能預先知道呢?”

思明拜謝說“請尚書你把墻挖開檢驗一下吧!”冬曦立刻拆了墻上封記打開驗看,只見上面寫道:“來年某月日,皇上到溫泉,改其縣為昭應,蒙註授其官。”還有所授的俸祿,無一字之差。

有人可能會問:思明怎麼會預知“這一切”,而且如此準確?我們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這一切”一定已經存在於某個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我們就按科學的術語稱它作“另外空間”──人們看不到的空間吧。不過,這可能又會引起一些人士進一步的思索:既然它已經存在那裏,而且如此準確,用“自然產生”似乎無法解釋,倒象是有人預先設計安排好了。

那麼他們到底是什麼人?他們能夠在另外空間裏設計安排人的一切,他們的智慧一定遠遠超出人類。那麼按宗教和修煉界的看法,他們應該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