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史前文化

《揭開史前文明的面紗》:足以改變教科書的考古發現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綜觀之前提到的考古發現,我們不免會在心中產生一個很大的疑問──為什麼這些考古發現所呈現的觀點,與我們現有的認識大不相同,甚至抵觸學校教科書的內容?大部分的讀者也許會感到懷疑:如果真有這麼多證據顯示幾億年前已有人類文明,那麼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

事實上,這一類考古發現所引發的疑問正好提供了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也驅使我們再一次檢視人類演化歷史的正確性。可惜多數科學家並沒有重視這樣的機會,反而因為這類發現與他們相信的進化論產生矛盾而裹足不前。為什麼呢?這很可能是因為涉及到要挑戰進化論的整個模型。進化論這個存在上百年的模型所發展出來的理論及學說,早已深深地影響現今的科學及社會發展,使得許多科學家們沈浸在其中而跳不出這個框框。固有的觀念造成他們對於這些無法歸納到進化論的發現視而不見,甚至排擠這些發現。以下我們就舉一些例子。

被刻意掩蓋的事實

強勢壓制

一八八○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地質學家惠特尼(J. D. Whitney)發表了一份長篇的報告,描繪他在加州金礦中所發現的工具。這些工具包括數個矛頭、石砵和石杵,是在礦井下很深的、而且未曾被觸及的火山巖下面發現的。地質學家確認這些巖層是在距今九百萬年至五千五百萬年之間形成的。但是史密森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霍姆斯(W. H. Holmes),是十九世紀評論“加州發現”最著名評論家之一,他的評論卻是:“也許,如果惠特尼教授能像今天的人一樣完全了解人類進化歷史的話,他可能會猶豫是否公布他的結論(這一結論表明在遠古時代的北美洲就已經有人類存在了),盡管他面對的發現是如此的輝煌。”換言之,如果發現的事實不符合當今普遍認同的觀點,即使證據再充足,也會因為無法受到主流科學界的接納而必須丟棄。這些重大的考古“發現”也只能作為一種-Y面下的考古發掘,而無法進一步“呈現”到一般大眾眼前。

這樣的態度完全失去了科學求“真”的精神,而且由於這種對挑戰權威的理論所產生的排斥,也相對地產生了對權威理論的盲目擁護,甚至還發生了造假的事件,其中最著名的即為皮爾當欺騙(Piltdown Hoax)事件。

刻意欺騙

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初,一位業余收藏家道森(Charles Dawson)在皮爾當地區(Piltdown)發現了幾塊人類的顱骨。隨後,大英博物館的伍瓦德爵士(A. S. Woodward)以及恰爾丁(P. T. Chardin)等科學家也加入了挖掘工作,他們發現了一塊像猿的頜骨以及幾塊較古老的哺乳類化石。這時道森和伍瓦德想到,如果把發現的人類頭骨和像猿的頜骨拼在一起,正好能夠組成一個來自於更新世早期或上新世晚期的人類祖先化石,這樣的組合便可以有力的證明進化論的存在。隨後他們便著手進行,並對科學界宣布了“皮爾當人”這一發現。然而四十年後,維納(J. S. Weiner)、奧克雷(K. P. Oakley)連同其他一些英國科學家,共同揭露了“皮爾當人”是個超級騙局,而且這個騙局是由一些具有專業科學技術的人一手炮制的。且讓我們看一看這份驚人的名單:大英博物館的伍瓦德爵士、皇家外科醫學會杭特裏安(Hunterian)博物館的凱斯爵士(A. Keith)、劍橋大學地質學院的索拉斯(W. Sollas)以及著名解剖學家史密斯(E. Smith),當然還有道森和恰爾丁,都是備受尊敬的專家們。揭露騙局的維納後來在發表感想時說:“在這一切背後,我們感受到了一種強大而急迫的動力……有一種幾近瘋狂的願望,希望能夠填補那些對進化論來講十分必要的缺失環節,以便證明進化論的正確……。”

這類欺騙事件的發生,充分暴露了因為研究態度的偏頗,科學家們不但喪失了他們最受人敬重的特質──實事求是、求真的精神,反而還用盡手段來彌補現存理論層出不窮的漏洞,以爭取或確保自己學術上的成就。如果科學家們能秉持客觀公正的態度審視每一個證據,這樣的研究才能真正還原歷史的真相。

失去工作的考古學家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初,加拿大國家博物館的李(Thomas E. Lee),在位於休倫湖(Lake Huron)北部,曼尼托林島與曙光達地區(Sheguiandah)的冰河時代沈積物中,發現了先進的石器。韋恩大學(Wayne University)的地質學家山福特(John Sanford)認為:該地區發現的工具中,最古老的至少有六萬五千年的歷史,甚至很可能有十二萬五千年了。但是,對那些堅持傳統的北美史前史的人來說,這樣的年代是不可接受的。

隨後,這個遺址的發現者李被掃地出門,離開了他擔任的國家公職,之後長期找不到工作。他的出版物被禁止,所有的證據被幾個著名作家隨意亂用……成噸的史前器物被扔進了加拿大國家博物館的儲物間。國家博物館館長,因為拒絕解雇李而受到株連,也被開除了,從此背井離鄉。官方權威們還試圖壓制其它六個未及掩蓋的曙光達樣本,並把發現地點(曙光達地區)開放為旅遊區……同時,這一地區甚至對外宣稱:這裏的名流對此事一無所知,而且重寫了所有涉及此事的書。對他們來講,這件事不得不被封殺,而且他們也確實做到了。

引起廣大回響的電視節目

一九九六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播出了一部影片“人類的神秘起源”(Mysterious Origins of Man),內容提到許多不為人知的考古發現,包括文章前面提到的與恐龍腳印一起發現的人類腳印化石,三億二千萬年前的人類大腿骨,二十八億年前的人造鐵球等等等等。播出後立刻引起社會大眾的熱烈反響與回應。然而與一般大眾的好奇心理不同的是,許多著名的科學家也紛紛回應,但他們寫給影片制作人的回應卻是“一群騙子”,“整個影片是垃圾”,“毫無價值”等等。除了這些情緒性的回應外,並沒有多少科學家願意針對影片中提出的諸多發現進行討論與更深入的研究。大家也許認為科學家都是很理智的,然而當觸及到他們堅信的科學理論時,有些特別固執的人甚至是完全不加思考的反對。

其實一個新的概念在剛剛提出的時候都無可避免地會遭到質疑。進化論被提出的時候也曾面臨相同情形,唯一的差別在於它得到了更多的後續研究。但是進化論者壓制、排擠其他證據的例子卻透露出這些研究的基礎點很可能已經偏移了,因為他們沒有客觀地去檢視每一證據,而是有意地過濾掉沖突進化論的證據。然而,當我們正視並整理這許許多多的考古證據,它們的價值便浮現出來──指出當今人類發展學說的局限性。如果將這些考古發現如人類足跡、古生物遺骸、史前文化遺產、甚至宗教歷史串聯在一起,系統地整理歸納,將能幫助我們建構出另一套人類發展的軌跡。

舉個例子來說,佛教經書中曾記載,釋迦牟尼佛說他在上億年前就修成得道了。也就是古代的修煉人認為人類的存在是有上億年歷史的,這個說法與米斯特的三葉蟲腳印帶來的訊息是一致的。當然這樣的推論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得到證實,但這確實提醒我們,只要願意改變原來的觀念與態度,眼前打開的是另一條寬廣的道路,而這樣的研究絕對值得!如果人類並非由猿進化而來,如果這許多千萬年前的史前文明遺跡,確實是不同時期的人類遺留下來的,那麼針對這些發現所做的研究,不正可以幫助我們解讀亙古以來人類從發展、輝煌到毀滅,一次又一次豐富的歷史軌跡?相信這不但能使我們人類重新認識自己,更對開創美好的未來有絕對的幫助!

【參考資料】

1. J.R. Jochmans, Litt.D(1979). Strange Relics from the Depths of the Earth. Lincoln, NE: Forgotten Ages Research Society.

2. 紅山風光。http://www.silkroad-travel.com.cn/hsfg.htm

3. 藍水(2003年1月25日)。人形腳印如何解釋。廈門晚報。http://www.csnn.com.cn/csnn0301/ca131071.htm

4. Michael A. Cremo, Richard L. Thompson(1993). Forbidden Archeology : the Hidden History of the Human Race. Alachua, FL: Govardhan Hill Publishing.

5. 孫秀麗,田遠新,韓康信(2003年6月01日)。5000年前的開顱手術是怎麼做的。中國文物報。

6. William R. Corliss(1978). Ancient Man: A Handbook of Puzzling Artifacts.The Sourcebook Project.

7. Gloria Chang(2000 Feb. 3). Stone Age Clothing More Advanced Than Thought.
http://www.exn.ca/Stories/2000/02/03/53.asp

8. The ICA Stones Gallery. http://www.labyrinthina.com/

9. 李勉民編(1984)。談奇述異。香港:讀者文摘。

10. John H. Lienhard. An Egyptian Model Airplane.
http://www.uh.edu/engines/epi328.htm

11. Ancient Maps.
http://www.wwatching.net/cgi-bin/pgsrvr.cgi/cgi_stubs/enigma/ancient_maps

12. Charles H. Hapgood(1997). Maps of the Ancient Sea Kings. Adventures Unlimited Press.

13. 永旭,元慶(2002年12月18日)。未解之謎(2):天然核反應堆 [電視片]。紐約:新唐人電視臺。

http://www.ntdtv.com/xtr/mReadArticle.jsp?id=840

14. 張建術(2001年10月)。重繪中國最古的地圖《山海圖》。中國國家地理雜志。p.98-105。

15. Noah's Ark. http: //www.wyattmuseum.com/noahs-ark-03.htm

16. Mysterious Origins of Man. http://www.alternativescience.com/mysterious-origins-of-ma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