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緊急救援

金子容子被中國勞教將期滿 日本外相發表講話救援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大紀元11月19日訊】(大紀元日本東京報道)11月18日,日本外務大臣川口順子就日本居民金子容子被中國關押並勞教一事發表了公開講話。日本電視臺(NTV)在當日的新聞節目中播出了川口外相的講話內容。

川口外相在發言中說,“金子容子實際上在日本居住,並在日本結婚生活,我們將把她當作日本人一樣進行努力”。當日,金子容子的丈夫金子篤志向日本外務省遞交了幫助釋放妻子和確認妻子是否安全的請求。金子篤志在采訪中說,“容子在日本的家族,要求中國政府釋放容子回家”。篤志先生稱,妻子的勞教期限是11月23日,不過曾聽說過勞教到期也不釋放的惡劣情況。

有專門人士指出,強制勞動條例的合法性本身值得置疑,用強制勞動來強行改造海外人士更是超出條例適用範圍。專門人士稱,以1年6個月的強制勞動試圖改造日本居民即違例又違法。

39歲的金子容子和丈夫金子篤志居住在日本新瀉縣羽茂町。2002年5月回中國時,在北京因派發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資料,被中國當局逮捕,並被判一年半勞動教養,現在還關押在北京市內的勞教所。當時和金子容子同去的兩名日本人被強制遣返,中國籍的金子容子被監禁。

金子容子救援會稱,金子容子被中國當局關押期間,日本社會對金子容子的釋放進行了廣泛關註。截至10月,救援會收到了來自民間的13萬余聲援簽名和日本全國270位議員的簽名。9月,東京都議會正式通過了營救金子容子的請願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