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史前文化

日本的水下金字塔---比埃及金字塔早五千年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12月14日訊】考古史上最大的發現之一在95年夏季日本附近海域完成。一座保存完好的古代城市遺跡,至少是若幹密切相關的遺址,在海底竟延伸長達311英裏。

自1995年三月以來,潛水員在沖繩附近直至Yonaguni島的海域發現了八處分散的遺址。第一處遺址是一個有趣的方形結構,並不很清晰且被珊瑚覆蓋以至其人造部分無法確認。之後,一位潛水運動員在1996年夏天意外地在歐可納哇南部海面以下40英尺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帶棱角的平臺,無可質疑地為人工產物。經過進一步搜尋,不同的潛水小組又發現了另一個紀念碑及更多人工建築。他們看到了又長又寬的街道,高大宏偉的樓梯和拱門,切割完美的巨石;所有這些被以前所未見的直線型建築風格和諧地統一在一起。

在隨後的數月中,日本的考古學界參與了這一激動人心的發掘工作。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同首先發現這一遺址的業余愛好者們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結成聯盟,其間體現出的協作精神堪稱典範。他們的共同努力很快有了豐碩成果。九月,在離酉那谷尼島不遠處即沖繩以南300英裏的水下100英尺,他們發現了一個龐大的金字塔形結構。這一龐然大物長240英尺,坐落於一個看似用於舉行儀式的寬闊地帶,兩側有巨大的塔門。

由於一般可見度為水下100英尺,這一遺跡的清晰度足以對其進行攝影和攝像記錄。這些圖像出現在日本報紙的頭條新聞中超過一年之久。然而美國公眾卻沒有得到關於這一發現的任何消息,直到去年春季《遠古美國人》雜志進行了報道。之後,只有CNN電視網播出了關於日本這一水下城市的報道。其它美國考古學刊物,甚至各種日報,也對此支字不提。人們可能會猜想這樣一個令人吃驚的發現應該足以讓考古學家興奮不已。然而,除了《遠古美國人》和CNN以外,死一樣的沈默比地處海底這一事實更有效地掩蓋了沖繩遺址的所有驚世發現。為什麼?這樣一個前所未有的重大發現怎麼會被人們忽視如此之久?

下面是《遠古美國人》的報道。

弗蘭克 約瑟芬(Frank Joseph) 《遠古美國人》

潛水員們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建築

作者:杜魯沙 巴拉特(Trushar Barot)

人們發現了一個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建築,其年齡約為埃及大金字塔的兩倍。這個由長方形巨石構成的金字塔式建築位於日本附近海底,考古學家認為可能是一個尚不為人知的石器時代文明的初步證據。

這一建築物寬600英尺,高90英尺,其歷史可追溯到至少公元前8000年。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位於薩喀拉的階梯式金字塔的建成時間比之晚5000年。

位於沖繩西南的小島,Yonaguni島附近的這一建築物處在水下75英尺,在10年前被一群潛水員所發現。當地人相信它只是個自然現象。

沖繩島琉球大學的地質學家Masaki Kimura教授,率先對此進行了研究並推斷這個有著五層結構的建築物是人造的。他說:"此建築並非自然產物。否則應有經腐蝕而成的碎片聚集其上,但沒有找到這樣的石塊碎片"。

他並補充道:"這個建築物周圍有象道路一樣的東西,這更說明它是人造的"。

波士頓大學的地質學教授羅伯特 絲科奇(Robert Schoch)於上月潛水考察了該建築。他說:"它看上去象是一系列巨大的臺階,每個約一米高。它的斷面本質上類似於階梯式金字塔。這是個很有趣的結構。水的自然腐蝕加上石塊的破裂過程有可能產生此結構,但我還沒發現什麼過程能產生如此鋒利的階梯斷面。"

能證明該建築為人造的進一步證據是在附近發現的一些小的石堆。類似於主建築,這些袖珍金字塔由拼成階梯狀的石板構成,寬10米,高2米。

Kimura教授認為要想知道是誰建造了這個紀念碑或其目的還為時過早。他說:"這個建築可能是一個遠古宗教的神殿,用來贊美某個遠古的神,就象沖繩島的居民相信Nirai-Kanai神會從海上給他們帶來幸福一樣。由於據記載在10000年前沒有人類能建造這樣的紀念碑,所以這可能是一個不為人知的人類文明的證據。"

"只有具有高度科技水平的人類才能完成次工程,而且很可能來自孕育了最古老人類文明的亞洲大陸。如此巨大的建築必需運用某種機械才能完成。"

東京大學的地質學教授Teruaki Ishii說,這個建築至少可追溯到公元前8000年,那時它所在的陸地在最後一個冰川期結束時淹沒在海裏。他說:"我希望它是人造的,那將是令人興奮的。但我覺得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我想它有可能是自然的產物,但其中部分為人造的"。

日本最早的文明始於約公元前9000年的新石器時代。那時的人們以打獵和采集食物為生。沒有考古學記錄顯示曾經存在過先進的人類文明足以建造這個大金字塔式建築。

而英國考古學家們對這一發現持謹慎態度。關於此發現的一個紀錄片今年夏天將在四蘋道播出。

倫敦大學的考古學家Jim Mower說:"如果能證實這個遺址確為人造且有10000年之久,那將極大地改變我們以前對東南亞歷史的看法。它將使其建造者與美索不達米亞及印度河谷的遠古文明具有同等水平。"

【看中國報道】